首頁 -> 頭條

在美僑胞再度聚集抗議蔡英文“過境”

分享到:
2023-03-31 2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1日電 台北消息:當地時間30日晚,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在紐約出席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 “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獲頒所謂“全球領導力獎”。

蔡英文。圖源:台媒

這個獎項由哈德遜研究所設立。該研究所屬美國保守派智庫,近年多次為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前國務卿蓬佩奧等人發表反華言論提供平台。據報道,哈德遜研究所還曾接受台灣當局資助,多次邀請蔡英文、台“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線上等活動,幫助散佈“台獨”言論。

在活動現場對面,再度聚集了紐約知青會、福建長樂南鄉聯合會等大陸僑胞團體,他們高舉五星紅旗和標語表達抗議。蔡英文及與會者經由停車場側門進入,並未碰到抗議民眾。

在31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毛寧表示,關於蔡英文“過境”竄美,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了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

毛寧指出,事實再次證明,台灣當局領導人赴美“過境”是假,謀求突破、宣揚“台獨”是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