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你們不就是來買東西的吗?”蔡英文竄訪亂講話,隊友超尷尬…

分享到:
2023-04-04 15: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為了鞏固所謂“邦誼”,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期率團竄訪中美洲國家,日前來到第二站伯利茲,但在僑宴上卻對台灣商界考察團表示,“你們不就是來買東西的嗎?”讓現場氣氛瞬間凝固。

相關影音畫面傳回台灣,島內網友紛紛留言嘲讽“說出實話”、“這次又要走私多少菸?”……

據台媒報導,蔡英文當地時間4月2日抵達伯利茲,緊接著在下榻飯店舉行僑宴,3天後啟程返回台灣,途中將“過境”美國洛杉磯。

據報導,蔡英文在僑宴中大讚同行的台灣商界考察團,結果卻語出驚人:“為什麼你們叫自己考察團呢?你們不就是來買東西的嗎?”此話一出,全場瞬間安靜,直到台下傳來“這樣(講)比較不商業啦”,才稍稍化解尷尬氣氛。

蔡英文隨後又笑著問:“那你們要買什麼?”並要僑界多多推銷,指考察團在前一站危地馬拉貢獻了很多,展現了強大採購能力,讓她非常有面子,期待雙邊貿易可以持續成長。考察團則表示,已經看中當地的可可與辣椒醬。

蔡英文这句脫口而出的“不就是來買東西嗎?”,不僅讓宴會出現冷場,在台灣社会也引起熱烈討論。

在島內論壇PTT上,網友們紛紛以島內政壇著名的“超買私菸案”狠嘲蔡英文:“超買!!!!”、“買菸的”、“說出來了”、“菸有到位就好”、“這次又要走私多少菸”。

所謂“超買私菸案”,是指2019年蔡英文離台竄訪期間,台灣安全部門官員利用其專機及禮遇通關特權,走私超過9000條未稅菸品。

當時,蔡英文曾硬拗是“超買”,不肯承認“走私”,引發島內強烈反彈後,才出面道歉並改稱“違法私菸”,並做了相關懲處,但仍辯稱用“超買”一詞主要是尊重司法單位偵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蔡英文竄訪中美洲國家期間,曾因“超買私菸案”遭到重罰的蔡英文愛將——蔡辦前侍衛長柳惠千,被任命為所謂的“駐英公使”;當年其他幾個重要的涉案人員,也早已加官晉爵,可謂是“刷新三觀”。

有網友就表示,蔡英文所謂“出訪”,“本來就是去玩的,真以為是‘拼外交’喔”。

有網友則怒斥蔡英文失言還自以為幽默,“難怪要念稿”。

還有網友表示,這是蔡英文繼“現在不是選舉不用講台語又一巨作”。

據台媒報導,蔡英文3月29日在紐約僑宴演講時,一開始是用閩南話,但說得不流利,隨即表示“距離選舉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所以台灣話我差不多忘了”,遭質疑過去選舉根本在騙選票。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批評,依照蔡英文的邏輯,不用選舉,所以“用來騙票”的台語可以忘光光。同理可證,不用選舉,也可以不用理會民眾對通膨的痛苦?對缺蛋、缺水、缺電的擔憂?對政府無能的怒火?

李彥秀諷刺,難道蔡英文真正想說,而說不出口的是“2024以後,都不關我的事?”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