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前高官率團來台推銷武器 台灣網友:又是戰爭販子來勒索!

分享到:
2023-06-16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美國唯恐台灣不亂,又來催買武器?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率團竄訪台灣,他在會見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時表示,烏克蘭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啟示,就是“嚇阻遠比戰爭更有用”,建議台灣可採用一堆低成本機動、致命的小型武器。對此,有台灣網友直批其是“武器商人”,“又是戰爭販子來勒索”。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圖片)

綜合台灣“中央社”、“新頭殼”報道,博明率領的“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D)’軍事安全專家交流團”,6月11日來台訪問6天,這也是他半年內第3度來台。訪團成員包括來自美國和以色列的退伍軍人和國防人員。

據報道,博明6月15日會見蔡英文,胡言亂語表示,烏克蘭為台灣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啟示,就是“嚇阻遠比戰爭更有用”。

如何才能保持台灣的有效嚇阻?博明舉出一個公式,“能力乘以決心”。他解釋,能力包括可負擔、用於不對稱作戰的導彈,進行務實的訓練,擬定聰明的戰術。簡而言之,就是一大堆低成本的機動、分散、精準、致命的小型武器。

此外,博明還讚賞台灣當局將義務役役期恢復至一年等政策。

“說穿了,博明此行的最終目的還是兜售軍火!”島內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撰文指出,所謂決心云云,就是要台灣下定“決心”,繼續向美軍購,買多買滿、買不離手!

陳朝平表示,烏克蘭背靠美國、北約,仍無法嚇阻俄國終止戰爭,如今,一批又一批美國國安顧問和軍火商說客來台鼓吹以烏為師、嚇阻對岸,“欺我台灣人無知耶?”

對於博明給出的建議,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又是代表哪一個軍火商來遊說?”,直批博明之流“把蔡政府當ATM(取款機)”、“武器商人”!

一段時間來,美方不斷加強與台灣民進黨當局軍事勾連,近年更是直接派遣高官竄台,鼓吹“全民皆兵”、“不對稱作戰”,導致台海局勢動蕩。結果美國官員還倒打一耙稱,“台海40多年的現狀改變來自北京,而不是美國”。

數據顯示,自1979年與台灣當局“斷交”至今,美國已有100多筆對台軍售,總額超過700億美元,售台武器的規模和性能也在不斷提升,遠超台灣防衛水平。

對此,中方曾多次表明立場: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勾連。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註定是死路一條。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