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風眼|美智庫兵推包藏推銷軍火引戰兩岸禍心

分享到:
2023-01-11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記者 施鑫岳)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近日公布最新台海兵推結果,稱解放軍“攻台”將以失敗告終,但通篇報告仍不離“對台軍售”及“引戰兩岸”基調。結合美國最近向台灣夾塞的兩項軍售,以及民進黨當局在美國壓力下延長義務兵役的動作來看,美國一邊向台灣推銷軍火強買強賣,一邊煽風點火製造兩岸紛爭的禍心昭然若揭。

  這份名為“下一場戰爭的首次戰役”的兵推報告,宣稱是迄今針對可能爆發的台海戰爭,最大規模、涵蓋範圍最廣的兵推之一。該智庫模擬了多達24種戰況,均推導出解放軍不會取得成功且付出巨大代價的結論。但須同時滿足四大條件,包括台軍必須能阻止解放軍登陸、美國第一時間必出兵介入、美軍完成大量反艦導彈部署及能使用所有駐日美軍基地。


hk_c_image.png


  且不說上述這四大條件要同時滿足是否現實,單就兵推內容來看,以專家的話形容,這就是一份嚴重失真、不合常理、完全按“政治正確”方式來擬定的兵推結果。不僅缺乏全面系統的評價項目,更罔顧台海軍力現狀的基本事實。

  智庫雖著重強調,不希望這份報告被解讀為在暗示一場台海之戰“極有可能甚至不可免”,卻又特別“建議”台灣,應使用更簡單的武器武裝自己,而非難以在解放軍第一擊下存活的昂貴機艦。

  該兵推背後的真實意圖已十分明顯。表面上打著學術研究的幌子作各種推敲,實則大肆渲染中國“威脅論”,炒作緊迫感,向台當局施壓要更多錢買武器裝備,為美國國內的軍工集團謀取利益。與其說這份報告是對台海戰爭的研究分析,不如說更像是美國軍火商給台灣列出的武器採購清單。

  結合最新一輪的美國對台軍售項目,或許更能看出端倪。白宮日前宣布,計劃向台灣出售“彈簧刀”攻擊無人機以及已批准向台灣提供約1.8億美元的“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

  據指出,“彈簧刀”系列攻擊無人機,分小型與大型兩款,小型含發射器重2.5公斤,由單兵攜行,從部署到發射僅兩分鐘;大型含發射器重31公斤,需要約兩至三人的無人機小組攜行操作,從部署到發射不到10分鐘。兩種型號射程大概在幾十公里。

  而“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是美國1980年代研發,一輛布雷運輸車可載運960枚地雷,可在4到12分鐘內鋪設出一道約1100米長、120米寬的雷區,埋下1萬多顆地雷。台灣軍事專家提醒,此裝備停產多年,早已無新品可採購,台軍採購的可能是已服役20、30年的翻修品。

  為何美國突然要向台灣出售這些東西?從武器用途及性能參數來看,這不是決戰於海上,決戰於灘頭的東西,而是僅限於台灣本土。這說明,美國已經認定,未來兩岸若開戰,台灣根本無法“殲敵於海上,阻敵於灘岸”。美國的情景設定,已經是解放軍登陸後,在台灣島上作戰,因此要把台灣弄成遍地雷區,上空發動無人機攻擊,讓台軍大規模打陸地戰、城鎮戰。美國正在窮盡一切軍事邏輯,要把整個台灣島變成戰場,與中國大陸戰至最後一個台灣人。

  放眼全世界,如今除了烏克蘭之外,還有誰是要在自己的土地上布雷的?這恰恰證明,美國正在將台灣“烏克蘭化”,從美國的國家利益出發,以美國的戰爭概念給台灣下“以武拒統”的指導棋,但充當“炮灰”的卻是台灣民眾。無論軍火販子如何美化,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地雷不會分辨身份,無辜百姓往往受到最大傷害。廣大台灣同胞應認真想想,是否願意自己的家門口埋著不定時炸彈時刻寸步難行?是否願意讓台灣變成“地雷之島”?是否放心將這樣的台灣交給下一代?(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