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兵推”稱台灣將“慘勝”?台媒直指有幾大誤區!

分享到:
2023-01-12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電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兵推結果顯示,若解放軍在2026年對台“發起攻擊”,將導致美國、中國大陸、台灣與日本出現數以千計的血戰,在三周左右的時間,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會戰敗,美方將“慘勝”。CSIS指美方和台灣也會付出巨大的代價,台灣將會被摧毀。

圖片製作:汪彥希

這是近幾年智庫主持的最大規模的台海戰爭模擬之一,此前不同智庫的報告推論幾乎都是中國大陸戰勝,拿下台灣。此次模擬推演的結論不同,引發各界關注。

台媒注意到,此次兵推有幾個“大前提”,包括島內需團結一致,美方投入“台海戰爭”的決心和速度,動用了全部力量,以及日本也全力支持美國等等。台媒認為,這些前提在現實中上不存在,所以一旦真的發動戰爭,兵推有極大的誤區。

台媒提到,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也是為台提供武器,但是武器是要讓台灣民眾為此買單。當時就有不少島內民眾指責美國“強買強賣”。在兩岸議題上,美國雖不斷挑釁,但明面上仍是支持“一中政策”,顯示美國沒有與大陸正面作戰的決心。因此,兵推的第一個大前提即島內需團結一致及“美方投入戰爭的決心和速度,動用了全部力量”就已經不存在了。

再看日本政府,比美國還要吞吞吐吐、裝模作樣。歷史上,日本曾經對華發動侵略戰爭、殖民統治台灣地區,若公然介入中國內政,只怕要勾起中國人民的“新仇舊恨”,日本政府應會權衡三思。因此,日本介入台海的政治意志也“幾乎不可能”。

最後看台灣自身,島內各界、各黨派對於“延長兵役至一年”、“蔡英文要還稅於民”等鬧得不可開交,一旦開戰,真的能專注“戰爭”嗎?兩岸曾經在“一中”下維持和平,交流共榮,然而,民進黨走“台獨”路線,立刻掉入彼此碰撞的深淵,“兩岸開戰”真的是島內民眾希望看到的嗎?

美國智庫的最新兵推,島內民眾亦十分關注。

不少台網友直指此次兵推有“自我安慰”意味。有網友好奇:“這個推演為什麼解放軍只有東部戰區參戰?其他戰區都在睡覺嗎?”“假設美日参戰的情況下,哈哈,怎麼不說各國都參戰啊?”諷刺美國“臆想規則及結果”。

亦有網友直接點明美國 “小心思”,稱“兩岸開戰的話,美國會坐收漁翁之利……”

其實,無論是哪方戰勝,都必然是一場流血的戰爭,這真的是島內民眾想看到的嗎?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