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智庫兵推台海損失慘重 台退將揭:目的為“不出兵”背書!

分享到:
2023-01-11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日前,華盛頓一家智庫公布最新台海戰事推演報告,報告顯示即使美、日、台戰贏,亦損失慘重。台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昨日(10日)在政論節目上直指,兵推目的其實是為“不出兵”背書,告訴美軍“我們不能去”。將來美軍就會說,“(不出兵)你不要怪我,我算過了,(是)承受不起的損失,也解救不了台灣。”

帥化民指出,美國深知台灣海空軍沒法抵抗解放軍,所以現在讓台灣用陸軍來打,然而台灣陸軍的戰備還停留在越戰時期!他說,美國不給台灣更新裝備,因為“知道給你這些東西,你也守不住”!

帥化民稱,台灣在美國眼裡只是棋子,“沒有消耗解放軍什麼,台灣的角色對美國來講就沒用了;台灣真的丟了,對美國來講也沒有多大的損失。”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兵推報告顯示,台海戰事中美國海軍會損失2艘航母,以及10至20艘大型水面戰艦,在戰爭開始的三個星期內就會有約3200名美軍戰死,相當於過去20年來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戰役中折損的半數兵力。報告指出,“這樣的損失會損害美國的全球地位長達數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