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若打巷戰能撐多久?”台退役中將:一天都不會撐

分享到:
2023-05-05 15: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稱,針對將來萬一打起巷戰台灣老百姓拿著步槍能撐多久的問題,台軍退役中將帥化民近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直言,“老百姓一天都不會撐”。報道稱,帥化民這一答案“殘酷”;島內綠媒“三立新聞網”則稱答案“驚人”。

帥化民 視頻截圖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空軍向美國采購66架F-16V戰機,原定年初交付首批戰機,卻被美方延遲交貨。台防務部門稱,2026年底美方將全部交貨。台灣“中視新聞”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5月3日的節目中討論美台軍售相關話題,節目主持人哈遠儀稱,美國的盟友都在用F-35,台軍還在買天價的F-16V。

對此,帥化民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的裝備都不是決勝的裝備,且美F-16V戰機還得等到2026年才能全部交付,但台軍培養一名飛行員需要七八年以上。另外,台灣需要的是能垂直起降的戰機,因為台灣的跑道很脆弱,如果跑道被炸毀,台軍一架飛機都飛不起來。

帥化民接著說,美國若真的要幫台灣,也應該賣給台灣F-35B,這樣台空軍至少還有“一戰的能力”,否則“空軍若起不來,海軍就不用談了,叫陸軍怎麼去打這個仗,我們打的是古代的戰爭嗎?”

節目主持人哈遠儀還詢問,“如果真的就像美軍所預設的到時候真的打起巷戰了,我們老百姓拿著它給我們的那些步槍,我們有可能可以撐多久?”對此,帥化民稱,“老百姓一天都不會撐”。

帥化民說,因為如今攻城的是坦克、大炮、飛機、導彈、無人機,“你一個老百姓,站在窗口拿個AK步槍,第一個反應是脫下軍服丟了槍,跑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沒有戰鬥意志嘛,而且你明明知道這個是無效的抵抗”。他認為不能讓老百姓捲入。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針對東部戰區組織三天環台島演習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及附近海空域組織實施一系列反制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朱鳳蓮表示,當前,“台獨”分裂勢力不斷謀“獨”挑釁,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嚴重損害了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衝擊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