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炒作“漢光兵推”今起5天4夜不間斷展開,島內網友:做樣子

分享到:
2023-05-15 16: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軍“漢光39號電腦兵棋推演”今天(15日)清晨展開,一連實施5天4夜、24小時不間斷,美軍也會組團觀摩。不過,島內輿論并不看好。有島內網友認為是在做樣子,有人認為會搞到台灣草木皆兵。

據環球網綜合台媒消息稱,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軍“漢光39號”演習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演習”2階段。“電腦兵推”今天展開,將進行到5月19日,“實兵演習”7月24至28日實施。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防務部門“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的“聯合作戰計劃處長”林文皇日前在記者會上聲稱,“電腦兵推”的想定是以“敵軍攻台”各種可能行動,及近年“擾台軍演”態樣作為發展基礎,并借鑒俄烏戰爭,運用“聯合戰區層級仿真系統(JTLS)”推演平台實施5天4夜、24小時的“對抗演習”。報道稱,由於近年受疫情影響,去年“漢光38號”演習采用“圖上兵推”,今年則繼續實行“電腦兵推”, 結果并無勝負之分。

台灣《中時時報》則聲稱,由於美國重要軍售尚未抵台,台軍作戰強調“有什麼,打什麼”,今年“漢光”演習沒有重要武器裝備加入,火力與去年“漢光38號”演習一樣,幾乎都是同一批武器,軍艦艦齡比去年又老一年,但“海峽中線”在大陸去年8月軍演後,解放軍機幾乎天天過“中線”,在新購戰機未到情況下,台防務部門已要求台空軍提高現役戰機的妥善率應對。

此前島內盛傳台軍“漢光39號兵推”將首度演練“空中安全走廊”撤走美國僑民,引發關注。台外事部門發言人吳釗燮5月初曾回應稱,“沒有一個國家演練撤僑”。不過有台媒分析認為,吳釗燮這番話并不代表沒有撤僑,事前有關地區也許需要與台當局聯繫或報備,事後就是別人的權利,“真要撤僑,台灣只能配合;真要撤僑,台灣會更危險”。

對於台媒炒作台軍今起展開5天4夜的“電腦兵推”,有島內網友認為是在做樣子:“退伍這麼久了,怎麼還在搞這種校閱式演習,基層花了幾個月時間操演,只為了那幾十分到一小時給長官看而已……真正的實戰,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有網友說,搞到台灣草木皆兵。↓

還有網友諷刺道:“漢光”改“全光”較合適。↓

也有網友說,台灣賣給美國了嗎?不然台灣軍演關美國什麼事。↓

針對台軍“漢光”演習的有關問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曾表示,“就台灣那點武器裝備,還有台軍演習的那個水平,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上,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們這麼搞,只能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自尋死路不要緊,不應該綁架台灣2300萬民眾當人質、做炮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