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漢光演習”又出包!台軍竟把玻璃門當掩護……

分享到:
2023-08-02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7月24日至28日,台灣舉行了所謂年度最大規模軍演——“漢光演習”。 重點演練科目為“反登陸、反空降”等,還號稱是舉辦39年來最接近“實戰”的一次。

不過,這口口聲聲的“史上最強”軍演卻出包不斷,甚至有士兵還把玻璃門當掩護,遭民眾無情嘲諷……

26日凌晨,台軍開展了所謂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場景就在台北市中心的火車站大廳。依據方案,演習會模擬“敵軍”偽裝旅客進入,意圖控制車站,並劫持大批民眾。台軍方面在接獲命令後,經過一番鏖戰,成功在事發地殲滅“敵方”並奪回重要交通樞紐。

然而,現場影像一經曝光便被民眾質疑:準備衝入門內進行攻擊的士兵,似乎沒注意到自己採取掩蔽的“牆”,其實是車站大廳的透明玻璃,這些玻璃根本沒有防彈效果,如此“掩蔽”,簡直等於吸引“敵人”對自己攻擊。

不少民眾看後直呼太扯了:“沒關係,士兵們都會隱身術!”“這樣的訓練能打仗?”

在遭到廣泛質疑後,台軍高官呂正芳回應稱,當時在玻璃門旁隱蔽的部隊是在一個動態演練的狀態下,準備投入一樓大廳實施應援。對於掩蔽物選擇有誤的問題,感謝各界的指導與指教,會持續精進戰術訓練。

奈何這番回應民眾並不買賬,直言:“這擺明了你講你的,我不改又能怎麼樣?”還有人質疑台軍根本就是“擺拍作秀”!有台媒分析稱,台北車站等重要公共設施,平常車水馬龍,當天台軍在車站模擬演習應該也是頭一遭。台軍平日習慣了自身訓練場,在牆後掩蔽觀察時沒注意到這次的“牆”完全不能發揮掩蔽保護自己的效果。然而,執行作戰任務並不是在自家訓練場,透明玻璃沒有掩蔽效果,這種最基本的常識台軍都能忽略,這不免讓人懷疑相關人員的戰術素養。

台媒還質疑道,當時奉命參與操演的官兵,因為早就知道戲碼腳本,所以只專注於把既定流程走完。大家都知道,在什麼地方才會與“敵人”交火,在還沒到達對方會還擊的“劇情點”之前,所有的動作,老實說只是擺樣子,讓旁邊圍繞的記者取景拍照。

在今年“漢光演習”開始前,台軍方曾派出“AAV7兩棲突擊車”在台灣新北市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操演,沒想到卻在演練的過程中,有台灣民眾目擊一位穿著比堅尼泳衣的性感女郎正在沙灘上曬日光浴,與演習場景形成強烈對比。

當時島內輿論就指出,台軍根本就是在“作秀”,“作戰區域”竟然可讓民眾隨意出入,管理機制過於鬆懈。

“作秀”事件頻出,怪不得就連台軍老兵都批評說,現在的“漢光軍演”其實更像是煙花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