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心理作戰大隊”居然在收看大陸央視7套軍事節目?

分享到:
2022-07-30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觀察者網報道,7月28日,台防務部門開展的“漢光38號”實兵演習進行到了第4天,台軍所謂的“心理作戰大隊”登場了。

然而,令人驚訝地是,台媒報道畫面顯示,這支負責對抗“認知作戰”、給台軍打氣的部隊,在“二代心戰作業車”里看的是大陸央視CCTV-7國防軍事頻道的《軍事紀實》節目。

7月25日-29日,台防務部門開展了為期5天的“漢光38號”實兵演習,炒作模擬與解放軍作戰的話題。

7月28日,演習進入到第4日,主題是所謂的“反空降”和“反登陸”。

台媒報道稱,當天,台防務部門首次實施“心戰特遣隊配屬反擊部隊協力作戰任務”演練。

台軍“第三作戰區”下屬的“心戰特遣隊”,納編了具備文宣、影音、新聞、網絡、播音等專長的人員,並出動“心戰作業車”、機動廣播車、喊話車等。

台軍“第三作戰區”聲稱,現代戰爭形態已非傳統單一的作戰模式,采取認知作戰、假信息傳播、散播謠言等手段結合作戰攻勢,能形成“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奇效。

在7月28日的節目中,台灣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播放了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台軍“心戰大隊”作業的畫面。

視頻中,一輛漆有“城市迷彩”的台軍“心戰”喊話車一邊行駛,一邊播放著模擬戰機駛過的錄音。

台媒稱這能“迷惑敵軍”,“讓不少附近民眾嚇一跳,還以為真的戰機來了”。

除了所謂的“用聲音迷惑敵軍”的招數,台媒還稱台軍的“影音很跟上時代”,接著台軍“二代心戰作業車”亮相。

台灣記者激動地稱,車上“應有盡有”,除了有攝影機之外,還有可以用來合成圖像的綠幕。

此外,車上能剪輯,30分鐘內能將錄制的影音播送出去,以反制敵方的“認知作戰”。

結果有網友發現,“心戰”作業車上正播放著CCTV-7國防軍事頻道《軍事紀實》7月27日的節目《我是首都衛士》,畫面上是武警北京總隊某機動支隊特戰隊員尹春生在一場搏擊比賽後講述自己“經常每天出的汗比喝的水還多”的訓練日常。

下一個鏡頭,台軍“二代心戰作業車”配備的搖控無人機亮相。

只見這架最多可裝500張傳單的無人機搖搖晃晃地飛到了距離地面不遠的位置,緩緩地開始拋小紙條,紙條上寫著“操演成功”。

看到這一幕,趙少康忍不住吐槽道:“很好笑,因為他就是一個直升機在那邊撒一些條子,‘演習結束了’‘演習結束了’,好像也達不到什麽‘心戰’作用。”

台網民則諷刺稱,這些設備更像是“宣佈投降用的”。

在當天的《少康戰情室》中,台灣媒體人黃揚明還提到,他看到有人聲稱“漢光演習”應該改名,理由是“漢”指“漢民族”、“我們台灣為什麽要光復大漢”,台軍應該搞所謂的“轉型正義”,去修改演習的名稱。

聽到這,演播室有人搶答,改叫“台光”。

黃揚明繼而稱,這種聲音其實也與台軍的“心戰”有關,不過,台軍與其去佈置“心戰”戰略,還不如好好想想自己的基礎設施能不能保障“心戰”作業正常進行。

因為一旦發生戰爭,水電、網絡一中斷,台軍還能不能像“表演式演習”一樣正常作戰都不好說。

對於台軍“漢光演習”,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6日表示,台灣當局走“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大陸,就如同螳臂當車,最終必將失敗。

針對台“漢光演習”假想大陸可能“犯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曾表示,民進黨當局的本性就是謀“獨”,謀“獨”必然要挑釁。挑釁的一個表現是企圖利用外部勢力為自己壯膽。但事實證明,外部勢力根本靠不住。另一個表現是幻想“以武謀獨”。

馬曉光說,“就台灣那點武器裝備,還有台軍演習的那個水平,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上,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們這麽搞,只能是死路一條。”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