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演練反登陸作戰,“主角”竟是推土機

分享到:
2023-07-26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電 台灣年度最大規模軍演“漢光演習”7月24日登場,將一連舉行5天,重點演練科目為“反登陸、反空降”等,號稱是舉辦39年來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這不,演習第一天,台軍就在彰化海灘演練,台媒也對此進行了直播。結果畫面中很長一段時間都只有推土機在來回整土,讓網友直接傻眼“玩過家家嗎?”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台灣防務部門公開資訊,此次演習除了強化“戰力保存”,還大幅增加了所謂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參與,包括在首次徵用的台東豐年機場起降戰機、在桃園機場實施反空降,在淡水河、八里海灘及台北港一帶進行反登陸作戰,這些都是今年的重頭戲。但受超強颱風“杜蘇芮”影響,豐年機場操演已確定取消。

而為了營造實戰氣氛,台軍一周前便已陸續展開多項預演,並在演習前夕拍片喊話,“這次,我們的主場,就由我們來守護”。

台媒亦大肆炒作稱,今年的演習是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

然而,當台灣網友滿懷期待地點進“漢光演習”的直播間,卻看到這樣的一幕:幾台推土機在沙灘上來來回回穿梭,鏟土、整地、挖戰壕,官兵們則在旁邊慢悠悠地安插詭雷、鐵絲網等,毫無緊張氣氛。

(台媒直播畫面

“演習找臨演也比這裡人數多…”、“這是在那裡幹嘛!”、“感覺像是在訓練,而不是演習”,台灣網友氣憤表示,這分明是民進黨騙錢勞民的又一場鬧劇。

據報道,7月24日演習首日,台軍在彰化線西海灘演練,數十名工兵在沙灘區域放置消波塊、鋼軌樁及鐵絲網等,以防“敵軍”兩棲登陸作戰,攻擊中部城市。這也是“漢光演習”首次在彰化線西海灘演練反登陸。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狀況還不止如此。據報道,位於基隆的台軍一彈藥庫24日下午突然發生爆炸,現場9名官兵被炸傷,其中2人幾乎斷手,傷勢嚴重,需要截肢保命。

隨後有台媒統計,“漢光演習”自舉行以來已發生14起意外,造成15人死亡、29人受傷,1人失蹤。

事實上,在“漢光演習”前夕,台軍就已經意外頻傳。

7月17日,台灣“衡山指揮所”和“空軍作戰指揮部”發生電路異常,指揮管制系統一度喪失功能,無法掌握空中軍機狀態,時間長達10小時。

7月13日,一輛裝甲車在桃園市執行預演任務時,砲管撞上道路反光鏡,導致損壞。對此,台軍官員輕描淡寫回了句“不用太苛責”。

7月10日,台軍在新北海灘一帶操演時,旁邊竟然亂入一位穿比基尼、曬日光浴的女性,與演習場景行成強烈對比,在島內引起嘩然。

對此,香港“中評社”發表快評指,“漢光演習”令台軍弱點暴露無遺。一方面,反映台軍積弊未除,訓練水平還是不行,實戰水平更難言有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民眾因演習意外不斷而對台軍素質和能力信心不足,民心、軍心都有問題。“漢光演習”常被譏為“軍事表演秀”和荒唐笑話的代表,外加意外不斷,每一次演習都令台當局尷尬及驚心。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