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退役軍官曝台軍演習全按腳本進行,台專家:演習都為擺拍

分享到:
2023-07-27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7日電 台灣“TVBS新聞”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26日提到,曾於2021年在台灣地區訓練台軍的美國前特種部隊軍官近日稱,台軍習慣服從,又愛面子,演習訓練都按事前定的腳本進行,缺乏實戰經驗。台灣國際政治專家賴岳謙在節目中對此表示,事實上台軍一直按照腳本演練,而且還要安排記者拍攝,整個演習是為了擺拍。

台軍“漢光39號演習”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退役軍官認為台灣演習都是按照腳本,缺乏實戰經驗”,賴岳謙在節目中分析稱,事實上台軍一直用腳本來演練,而且主要還安排記者在拍,整個演習是為了擺拍,最後的收益是用來做新聞做宣傳片,演習結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賴岳謙還提到,問題在於這種話美國人講沒事,台灣人講就一定有事,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的“大小眼”。碰到美國人講類似的話,民進黨當局就表示“美國是真心為台灣的”,碰到自己人講類似的話,“這個人絕對是有鬼,是壞傢伙”,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的“標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台軍“漢光39號演習”24日開始,為期5天,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台軍演習主要科目注重“反登陸、反空降”且多選在台灣北部地區舉行。對此,有台媒報道,是因為美軍顧問提出,台灣北部地區有多處地點適合解放軍“發動進攻”所致。台灣地區桃園市“立委”參選人、市議員牛煦庭26日稱,“漢光”軍演現在的戰略“是逐漸走向要求全民共存亡”。桃園是台灣工業大城,有很多軍事要塞和重大基礎建設,竹圍海灘又被視為重要登陸位置,但民調顯示多數桃園人不清楚“漢光”演習的目的,更不知道桃園會成為“重災區”。民意調查同時顯示,六成桃園人認為,避戰降低風險才是正確的決定。

針對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的種種行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月28日表示,美國反華勢力和“台獨”分裂勢力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始作俑者和幕後推手。美國一些政客嘴上說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實則加速武裝台灣,加劇台海緊張。民進黨當局聲稱“戰爭不是台灣的選項”,卻加緊貼靠外部勢力大搞“以武謀獨”。是誰在拉升台海緊張,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

朱鳳蓮表示,在民進黨當局出賣台灣未來和民眾利益、無底線的配合下,美國正加碼武裝台灣,加速把台灣變成火藥庫,台灣年輕人正在淪為民進黨當局依附討好美國的犧牲品,淪為“以武謀獨”的炮灰。朱鳳蓮還提到,美國永遠奉行的是“美國優先”,台灣不會成為例外,“棋子”最終是“棄子”。我們敦促美方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毀台”、“害台”行徑。正告民進黨當局,放棄依附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的幻想,停止“賣台”、“禍台”的勾當。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