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壕溝上僅一層木板和很薄的沙土,台海軍前艦長諷“漢光演習”是演戲

分享到:
2023-07-28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台軍“漢光演習”在新北市八里地區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并在沙灘上設置鋼刺猬、壕溝等阻絕器材抵擋攻勢。台海軍前艦長呂禮詩27日表示,壕溝上面只有一層木板和一層很薄的沙土而已,那個就是演戲。

台媒節目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針對這次在八里海灘進行的“漢光演習”,呂禮詩27日在台灣TVBS新聞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台軍練的都是反登陸,但阻絕設施和戰術,足够因應反登陸嗎?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呂禮詩稱,這次在八里海灘的佈設,是有那個樣子,可是我們并沒有用混凝土構成“長城”,光是靠著這幾個佈設,就想要反登陸嗎?解放軍現在正在打造的4艘075兩棲攻擊艦,可垂直登陸,為什麼要走我們佈設的關卡?

接著,呂禮詩點出,還有一個縱油縱火區,確定方向是往海上吹,但如果往自己方向吹,就不妙了。另外,壕溝上面只有一層木板和一層很薄的沙土而已,他不禁問,真的確定可以嗎?那就是演戲,絕對不是“漢光演習”。“敵人”如果已經到了灘頭,也就是說,我們的制空都不在了,對方的攻擊直升機就對海灘攻擊、掃射,台軍士兵不可能很從容地拿刺針導彈、標槍導彈攻擊。

《新聞大白話》26日提到,曾於2021年在台灣地區訓練台軍的美國前特種部隊軍官近日稱,台軍習慣服從又愛面子,演習訓練都按事前定的腳本進行,缺乏實戰經驗。島內國際政治專家賴岳謙在節目中對此表示,台軍一直按照腳本演練,還安排記者拍攝。他表示,整個演習是為了擺拍,最後的收益是用來做新聞、做宣傳片,演習結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