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漢光軍演”第一天,不出意外的還是出意外了!

分享到:
2023-07-25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今年的“漢光演習”,不出意外的還是出意外了!7月24日,台軍“漢光39號演習”首日,基隆祥豐營區發生爆炸,造成9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手被炸斷,傷勢較重。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中新網

台媒報道,台“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當天下午3點多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一枚120炮彈疑似發生爆炸。爆炸造成9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手被炸斷傷勢較重。

台軍“漢光39號”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所謂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

台媒稱,這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台軍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台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解放軍“直取台北”為最可能選項。有島內網友調侃,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果然有够逼真,有够接近實戰。

大陸軍事專家張學峰就表示,台軍“漢光”實兵演練,已經到了“不出意外才是意外”的地步,這反映出台軍總體訓練水平、作戰能力偏低。

就在前不久的預演過程中,一輛CM34“雲豹”裝甲車撞上路邊反光鏡,導致反光鏡及後方廣告牌一同被撞倒。儘管據稱裝甲車機炮未受損,但肯定會導致精度大跌,以至於讓這輛價值高達1億多元新台幣的武器裝備戰力瞬間歸零。

另外,一輛八輪裝甲車在桃園道路上操演,炮管意外掃到路旁交通設施。台軍官員當時說,演習重點在提醒官兵注意過程風險、任務執行安全,對於這項意外“不用太過苛責”。

往年的“漢光演習”也是狀況頻發,嚴重的更會造成人員死亡。比如,2020年“漢光36號演習”,在左營桃子園海灘,台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演練搭乘突擊膠舟登陸,因為突發湧浪導致翻船,造成3人死亡。

2018年“漢光34號演習”搭配“萬安”防空演習,空軍花蓮基地起飛2架F-16戰機模擬對基隆港發動空襲。因為遭遇雲層,以及軍民航管制人員溝通疏失,導致6685號F-16撞毀於瑞芳五分山,飛行員吳彥霆死亡。

2016年“漢光32號演習”期間,在恒春三軍聯訓基地,台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因為刹車失靈翻覆墜溪,車上5人僅駕駛員得以逃出,其餘4人身亡。(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