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挺台軍新潛艇亂罵人,這位台軍退將的奇葩言論惹惱台灣網友

分享到:
2023-10-18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台軍宣稱的“自造”潛艇“海鯤號”于9月28日舉行下水典禮,有台軍前艦長日前就批評該艦“沒有用”,但相關言論卻遭到台軍退將于北辰的怒懟,他表示非常看不起這些唱衰新潛艇的人。由于措辭比較激烈,有台灣網友批評于北辰在用官威壓人,而其以往的奇葩言論隨後也被媒體扒了出來。

台軍退將于北辰。直播截圖

據台媒報道,“海鯤號”下水後,台軍前少校艦長呂禮詩在一檔節目中表示:“海鯤艦是老艦造的新船,老的設計做一個新的潛艇是沒有用的。”

不料,此番言論卻遭到被大陸網友戲稱為“土房哥”的台軍前少將旅長于北辰的怒懟。

10月13日,于北辰在台媒的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自己是陸軍出身,但他對“海鯤艦”的原型艦能夠造出來感到相當佩服,反倒是這些海軍退伍軍官,卻如此看不上自己的海軍袍澤,這令他十分不解,“為什麽會如此唱衰?”

于北辰還針鋒相對呂禮詩的言論稱:“如果妳這麽厲害,妳就不會退伍了;如果妳這麽厲害,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如果如果妳這麽厲害,妳就不會連海軍學院都考不上……我對這些人是非常看不起的。”

如此激烈的措辭,隨即也引來了島內各方面的批評。

台灣媒體人陳揮文就批評道:“拿少將官階壓人,呂禮詩是妳同學,有必要這樣嗎?”

而同為退役少校的台軍前參謀官邱世卿也表示,自己是真的不厲害,“因為我算不出來攔截率210%”,暗諷于北辰過去算錯導彈攔截率一事。

面對于北辰的批評,呂禮詩15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其實我沒有要回應什麽,因為公道自在人心”,他還表示于北辰頻頻大放厥詞,雖然是軍校畢業的,但“身為少將還這樣沒知識,讓大陸笑話,妳好意思嗎?”

隨後16日在社交媒體上呂禮詩還進一步表示,自己“沒有繼續升遷不是考不上海軍學院,而是人生有比升官更重要的事”,原本不準備回應于北辰的批評,但是受到節目邀請,“還是選擇讓于北辰知道,他有多可笑、多糟糕、多丟人!”

據悉,于北辰因為一句“大陸城鎮都是土房子”而被大陸網民調侃為“土房哥”,由于常常被台灣“綠媒”邀請,以軍事專家的身份點評時事,但對很多軍事知識卻一知半解,所以經常鬧出笑話,台媒“中天新聞網”日前就盤點了于北辰被呂禮詩打臉的6大奇葩言論:

“大陸航母啟動要燒開水48小時”,呂禮詩打臉稱,不是48小時,不要以訛傳訛;

“火控是大陸用詞,台灣叫射控”,呂禮詩打臉,台軍以前也叫“火控”;

“導彈攔截率210%!”呂禮詩表示很“無語”;

把大陸航母福建艦甲板上的“水漬”看成“大裂痕”,被呂禮詩糾正;

“兩岸關係就像東、西漢‘相互對立’”,呂禮詩批根本是不同朝代的故事,張飛打岳飛?

“如果妳這麽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艦長”,呂禮詩反駁:妳身為少將還這樣沒知識,讓大陸笑話,妳好意思嗎?

于北辰的相關言論傳出後,也是招來了大量台灣網友的“群嘲”:

“這麽厲害就不會不當將軍跑去節目當綜藝咖了!”

“都退伍多久了,還在耍官威!”

“會算210%攔截率的才有資格當將軍”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