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自造潛艇”被曝涉竊韓國造船廠機密

分享到:
2024-01-07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7日電 韓聯社日前消息稱,韓國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現名韓華海洋)的潛艇設計資料被人洩露給台灣一家造船廠,用於建造台灣“自造潛艇”“海鯤號”,且是一名所謂的台灣“親中立委”透露出資料外洩的消息。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郭璽5日點名“親中立委”即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要求她即日起退選并辭“立委”。對此,馬文君表示,“郭璽的瘋言瘋語,不值得回應”。她還表示,若韓媒報道屬實,“民進黨當局的‘潛艦自造’將淪為重大國際醜聞!”要求台防務部門立即啟動調查。

圖為蔡英文出席台軍“自造潛艇”“海鯤號”下水儀式。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國時報》《聯合報》和香港中評社等媒體6日報道,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根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慶尚南道警察廳調查顯示,兩名曾經任職韓國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現名韓華海洋)的韓籍工程師,離職後轉任某負責潛艦開發顧問公司,卻涉嫌將大宇造船2011年幫印尼造艦的設計圖帶走,并洩漏給台灣船企,用於建造台灣所謂的“自造潛艇”。韓國國防部對此回應稱,沒有向台灣輸出潛艇相關裝備或技術的許可紀錄,正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積極合作,“防止國防科學技術外流”。

馬文君說,若韓媒報道屬實,“民進黨當局的‘潛艦自造’將淪為重大國際醜聞!”她還提出4點訴求,鄭重要求台防務部門啟動危機處理。

《聯合報》稱,馬文君還表示,郭璽掮客集團,假造艦之名,到全世界盜竊機密,害全體台灣人蒙羞,竟然還有臉大言不慚指控別人。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需要政黨輪替。“郭璽的瘋言瘋語,不值得回應,請他準備吃牢飯。”她說。

台灣當局於2016年提出所謂“自造潛艇”計劃,首艘潛艇“海鯤”號於2023年9月28日下水。但該潛艇不僅被爆出沒有達到下水作戰要求,而且所謂“自造”背後實際上是西方國家的秘密支持。

2021年11月,路透社披露包括美韓在內的7個國家的國防承包商和專家向台灣提供了自製潛艇的相關技術和部件。(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