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這公司開業48天就拿到了台灣潛艇自造標案……

分享到:
2023-10-07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7日電 台灣首艘自造潛艇“海鯤”號9月28日亮相,以不下水形式舉行所謂“下水”儀式引發的爭議還未完全平息,近日關於該潛艇製造黑幕的爆料再度掀起輿論波瀾。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6日披露,潛艇自造得標廠商之一的GL公司,取得標案時成立的時間才48天。馬文君質疑,該公司卻能打敗國際大廠得標,“連找GL公司的人都說這些是詐騙”。

台灣首艘自造潛艇“海鯤”號模型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媒報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公佈的錄音資料,內容包括台軍前海軍顧問郭璽稱“GL公司是詐騙集團”。

綜合台媒資料,這個被郭璽稱作詐騙集團的GL公司,原本設立在英國倫敦。“立委”馬文君質疑道,GL公司本是賣煙草飲料,倒閉後又重新復業,其後得標。

對於輿論的質疑,台行政部門負責人陳建仁6日的“護航”回應令人唏噓。針對GL公司成立48天就得標,馬文君在台立法機構質詢時以此詢問有醫學背景的陳建仁,“會找剛拿到執照48天的人做換心手術嗎?”陳建仁竟回應稱“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他還宣稱,“GL已經是技協顧問公司,不是詐騙集團。”

對於GL公司被爆料成立短短48天就取得潛艇自造標案,不少台灣網友聯想到今年8月,資本額僅50萬元新台幣的“超思”公司被曝光曾承接上億元新台幣的雞蛋進口訂單,以及之前的疫情期間,前身為小吃店的“高登”公司承攬民進黨當局快篩試劑采購等事,紛紛留言直呼“如出一轍”“典型的賊喊捉賊!”

台灣首艘自造潛艇“海鯤”號9月28日正式亮相。據台媒此前報道,郭璽日前批評馬文君將潛艇機密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馬文君4日接受台媒專訪時表示,郭璽等人從頭到尾一直在模糊焦點,現在已入司法程序,檢調也介入調查,她希望趕快把事實厘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