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體人稱綠營操作“潛艇案”是為催票,要把國民黨打成壞人

分享到:
2023-10-13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台灣“潛艇自造”爭議不斷,台名嘴李正皓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近日赴台灣“高等檢察署”告發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稱她涉嫌洩漏防務秘密的“外患罪”。台媒體人陳揮文12日在政論節目中稱,“潛艇案”過幾天就沒人談了,但綠營要拉票,要借馬文君的人頭用,把國民黨都打成壞人,好讓選民出來投民進黨。

“海鯤”號潛艇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環球網指出,台灣首艘所謂“自造潛艇”9月底舉行頗具爭議的“下水”儀式,然而在這前前後後,這艘名為“海鯤”號的潛艇卻在島內掀起藍綠兩個陣營間巨大的政治拉扯戰——先是互相指責對方洩密,後又涉及預算黑數。

“潛艇案它是司法新聞嗎?它不是,它是政治新聞!”陳揮文12日在台灣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民進黨在選舉前90多天,已經決定要操作這個事情了,它要把“潛艇案”打成什麼?他就不是用司法新聞在處理。陳揮文提到,在11日“戰鬥藍”(由媒體人趙少康發起的口號,號召具有相同理念的國民黨員一起對抗民進黨當局)的記者會上,每個人有一分鐘的時間講要下架民進黨的理由,輪到馬文君的時候,大家是幫她加油打氣,為什麼?因為她是被圍剿的,民進黨已經鎖定,就是要借她的人頭用!

陳揮文稱,為什麼要去打馬文君?不是一席“立委”的問題,她是一個催票的“工具”,要用“國民黨擋潛艇”、“馬文君洩密”,然後要鼓動所有綠(營)的人:“你要出來投票!國民黨都壞人!‘藍白合’沒一個是好人!”

“至於那個‘潛艇案’已經不重要了,你知道嗎?”陳揮文直言,半年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講大小姐(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擋(新冠)疫苗,其實不到半年,才5月的事,現在還有誰在談疫苗?“過幾天就不會有人談潛艇了!”

台灣“今日新聞網”本月6日總結了“海鯤”號洩密爭議的前因後果。就在該潛艇9月28日舉行“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後,立刻就爆發“誰洩露機密”的爭議。這個爭議的引爆點是台“自造潛艇”召集人黃曙光在“海鯤”號下水前夕的爆料:他聲稱有家廠商因沒有中標,就把資料給了大陸。除此之外,黃曙光還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這件事)”,只為了些“蠅頭小利”。結果輿論爆發,這名“立委”的身份直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同時,台灣前海軍顧問郭璽也加入戰局,一開始就指控馬文君,後來又一度改口說不是。馬文君在受到指控後立即反駁,質疑郭璽是黃曙光的“打手”,事件引起藍綠兩方激烈交鋒。

“‘海鯤軍艦’尚未真正下水,已淹沒在政治口水與醜聞中。”台灣《獨家報道》本月7日評論稱,經過各方不斷爆料,資料、錄音文件紛紛曝光,未來若展開全面調查,可能揭發更多醜聞,已被吹捧為“史詩級紀錄”的“自造潛艇”計劃可能演變成“史詩級災難”。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