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于北辰吹噓各擺2艘潛艇可封鎖宮古、巴士海峽,台前艦長:思維太可怕

分享到:
2023-09-2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台灣首艘自製潛艇原型艇命名為“海鯤”,28日將舉行下水典禮。桃園市議員、台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在節目上聲稱,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只要下面各擺2艘潛艇,(大陸艦隊)就過不來了。對此,台海軍前艦長呂禮詩諷刺稱,于大將軍、于同學用陸軍思維決定海軍的事,實在太可怕了!

台自造潛艇“海鯤號”模型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自造潛艇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宣稱,潛艇部署重點任務是將解放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進行包圍台灣。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26日在台灣網絡節目中稱,中國大陸南海艦隊、東海艦隊,如想要進入深海區,一定要突破第一島鏈往東走,這時有兩個關鍵點,一是宮古海峽,一是巴士海峽,這兩個海峽只要下面各擺2艘潛艦,兩艘就好,就過不來了。

“這就好像陸軍長官派兩個兵站門口就好了。”對於于北辰的說法,台海軍前艦長呂禮詩27日在台灣政論節目中表示,這種陸軍的思維,來解決海軍的問題,“這才真正讓人發抖!好可怕!”呂禮詩還說,這對台灣觀眾造成很大的誤導。

而于北辰的說法也引起一些台灣網友的討論。有人評論說,“陸軍將領的素質真的是這種程度嗎?不可思議。按理說能晉升到陸軍少將,應該也是具備一定程度才對,不至於出現這類外行的思維。難怪之前聽過陸軍管草皮和頭皮的說法……”,“那蠢貨當過少將,現在又是民意代表,可見台灣之沉淪到什麼不堪的地步”。

對於台前軍方人員聲稱,台自造潛艇就是希望將解放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謀獨”,不自量力,只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動蕩,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