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退將于北辰重新定義“軍盲” 遭群嘲:太丟臉了

分享到:
2023-06-26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日前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出現在南海附近海域,解放軍“轟-6K”戰略轟炸機貼海飛行近300公里,對美軍“里根號”進行驅離。島內有分析指,當時“轟-6K”可能在距離航母30公里遠的地方,突然打開火控雷達,對“里根號”進行鎖定,所以迫使其馬上做出90度回轉。但台灣退役陸軍少將、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卻在島內政論節目中酸言“我沒有看過小的去鎖定大的”,此言遭到群嘲。

“轟-6K”戰機 圖源:新華社

台軍退役少將栗正傑早前曾表示,“轟-6K”對“里根號”航母打開火控雷達,逼使其90度大回轉,顯示中國大陸在南海地區已經對美軍形成極大軍事威懾。

于北辰6月24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談起轟-6K驅逐里根號時語出驚人:“我沒有看過小的去鎖定大的”“一架轟-6K有多大?比里根號大嗎?”“這真的說不過去”“轟-6K鎖定航空母艦,這真的很奇怪,這真的非常奇怪”,還一本正經地下定義“這叫軍盲”。

台海軍前艦長呂禮詩6月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于北辰的軍事知識,就如他自己說的,實在太少。呂禮詩還指出,于北辰上次說福建艦甲板上鋸齒狀的痕跡“當然是裂掉”,結果被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ChinaPower)項目特別發文澄清。最後,呂禮詩還喊話于北辰,“請不要再丟人了”。

對此,網友也紛紛嘲諷道,“太丟臉了”“少發表看法”“無知無品”“軍中小丑”“一點軍事常識都沒有”。(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