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10天跑10個馬拉鬆 香港律師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分享到:
2022-09-30 20: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一位居於香港工作的外國律師Mayank Vaid是運動狂熱者,早前他挑戰健士力世界紀錄,目標是連續10天於跑步機完成10次馬拉鬆。25日他跑出31小時21分58秒,將舊紀錄38小時30分推前了7小時之多,以一雙腿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世界紀錄之中。

“就我個人而言,在我還是一個孩子時,就是讀著這本書長大的,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最長的指甲、最高的人、最長的頭髮……,我從未關注過運動方面的,但現在我認為這很特別。對於我的孩子們來說,現在他們可以非常自豪地說爸爸就要出現在這本書上了,我覺得這非常酷!”

在跑步機上10天內完成10個馬拉鬆,之前的紀錄平均一個全馬的用時是3小時50分左右,而Mayank Vaid最慢的一個,也就是他第一天的完賽成績—3小時18分00秒。他把最快的留到了最後一次嘗試,也就是上周日,打開三小時關口,以2小時59分43秒完成。

Mayank Vaid說在跑步機上要“容易得多”,並將其比作“在飛毯上跑步”。Mayank Vaid說道:“你無需應對各種意外因素,對膝蓋來說也比較友好,我不用處理柏油路面、硬地和其他路面的問題。而且,還可以控制你的速度,我可以設定一個速度,它會推著我以這個速度跑,我只要堅持,堅持到下一公里,或下一個5公里。”

Mayank Vaid從來就沒辦過健身房的會員卡,也不是一個跑步機發燒友。此前,他一直盡量避免室內運動,但由於目前處於疫情期間,他在返回香港時需要接受七天隔離,也就是在被隔離期間,他被迫在跑步機上跑步。當時他在七天內跑了七個馬拉鬆。起初幾天,他身體各處都很酸痛,但一旦熬過去,他發現就很輕鬆了。

Mayank Vaid的一個朋友Jason Skillicorn在得知這一消息後,給他發了一些關於其他人嘗試或者創造10天10個馬拉鬆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文章。Mayank Vaid看過後決定自己去挑戰一下。

Mayank Vaid聯繫了吉尼斯公司,他們對該記錄有嚴格的參數要求。Mayank Vaid不得不聯繫跑步機製造商,並獲得證書以證明機器經過適當校準。港會俱樂部為Mayank Vaid安排了三台跑步機,他會在每天中午12點到16點間接受挑戰,朋友和家人也會出現在旁邊的跑步機上,或跑或走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和鼓勵他。

在此之前,Mayank Vaid更專注於自己跑得遠的“續航”能力,對於跑得快的能力,他一直持自我否定態度。“我馬上就要去戶外跑步了,在小路上、柏油路上,和朋友一起跑步。但我發現了一種新的激情,那就是我可以跑得更快!我對於自己過去10天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我的計劃就是要在最後幾天逐漸提昇成績,但我也沒想到自己可以在第10天跑進3小時以內。能够完成突破,我感覺很好,身體也很適應,去上班完全沒問題。”

在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的10天,Mayank Vaid的日常安排是早上送孩子去學校,然後6點半開始工作,一直到11點30分左右,接著前往港會俱樂部跑一場馬拉鬆,然後回到辦公桌前,工作到晚上7點。

另一方面,他還在接受香港大學科研人員的研究。每隔一天,他們就會抽取血液和糞便樣本,以檢測Mayank Vaid在接受挑戰期間的變化。這意味著,在抽血之前的12個小時裡,他除了水之外,不能吃或喝任何東西。

“我在第5天醒來時,感覺我的腳,我的腳踝,都很痛。我也很餓,我知道我必須再等四個小時,直到完成測試才能進食,我必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當時我餓壞了,因為被禁食,我簡直有些精疲力竭。”

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Mayank Vaid曾經說過,“我就喜歡接受新挑戰,想開創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做一些沒人做過的事情,這種想法令我衝勁十足,耐力運動員都喜歡前所未有的嘗試和挑戰。”

在登上吉尼斯世界紀錄簿之前,Mayank Vaid曾兩度完成Arch2Arc挑戰(從倫敦到巴黎、全程約482公里的跨海鐵人三項賽)、兩屆Ultraman三屆鐵人賽,以及多場Ironman 70.3半程三項鐵人賽。2020年,在疫情期間,他又完成了Everestman三項鐵人挑戰(兩日內完成游泳、單車、跑步,每一項等同於征服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以及三鐵環港挑戰HK360Xtreme賽。

在自我挑戰的路上,收穫頗豐的Mayank Vaid有很多感悟和經驗:“留在當下、逐步來、別想得太遠、為小勝而慶祝、保持耐性、堅持不懈、等待成功、失敗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不要放棄;成功來自莫大的勇氣和自律;痛苦很短暫,但成功的喜悅是永恒的!”(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