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IMF:贸易分裂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

分享到:
2023-04-14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在本届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上,贸易碎片化的问题被多次提及,它被视为是全球经济长期增长的主要挑战之一。根据IMF的研究,贸易分裂带来的长期损失可能高达全球GDP的7%,这大约相当于德国和日本的年产出总和。

IMF在最新发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警告,全球正面临分裂为不同“集团”的风险。在这种环境下,开展创新和采用技术的速度将放慢。“在一个相互割裂的世界中,我们将很难实现惠及所有人的进步,或是成功应对气候变化或疫情防范等全球性挑战。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走上那条道路。”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月底在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致辞时就警告说,亚洲是一个高度一体化的区域,如若放任贸易分裂发生,那么该地区将遭受最为不利的影响。她指出,贸易一体化是过去几十年推动亚洲各国GDP强劲增长的关键,目前,亚洲的区域内贸易已接近全球贸易总额的50%,中国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枢纽。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