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真要下架民進黨?“普里戈任”們要再背后捅刀

分享到:
2023-06-24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剛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武裝叛變發表全國講話,表示過分的野心導致了對俄羅斯的背叛,他把分裂社會的企圖稱為“背後捅刀”,表示當局不允許俄分裂重演,並稱將保護人民。

這番話,讓人聯想到台灣政壇近日的情況。藍軍國民黨,又要醞釀換帥,這個黨的“普里戈任”們,過分的野心導致,為“練葵花寶典先自宮”,還沒下架民進黨,先下架了自家候選人。

代表國民黨出征選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跌跌不休”,最新支持度跌至18%。在藍、綠(民進黨賴清德)、白(民眾黨柯文哲)三大陣營中,吊車尾。本來是“黨內最大共識人選”,現在內部又起“換人”風聲。

有些人又跳出來提“防磚條款”,醞釀“換柱”2.0。

這讓人想起2016年,一盤散沙的國民黨,是怎麼把自己作得更慘的……

當年大選前,社會氛圍對藍軍並不利,大佬都不想出來選。自稱“拋磚引玉”的“柱柱姐”洪秀柱,以唯一參選人身份參加初選。

黨中央要求洪秀柱民調支持度要超過30%才能被提名,因此被戲稱為“防磚條款”。

儘管洪秀柱超額達標並獲得提名,卻遭國民黨以“憂心選情”為由撤換,改派不太願意換人的朱立倫上陣。兩個女人的競爭沒有上演,朱立倫最終輸給蔡英文300萬票。

臨陣換將自古被視為兵家大忌,“換柱”爭議前車之鑒歷歷在目,如今藍營內部“換侯”風起,比起民調落後,更可怕。“柱柱姐”也出來發文,呼籲切莫重蹈覆轍。

與洪秀柱被撤換如出一轍,“換侯”的考量同樣源自“民調低迷”,不禁令人疑慮,國民黨對自家參選人究竟有無信心,決策核心是否只是簡單地參考民調。

回顧國民黨提名侯友宜經過,民調扮演了關鍵角色,無論是市長民調,還是2024潛在候選人民調,侯友宜都有光鮮亮麗的成績。當前民調大落,藍營內部卻提不出有效有力的選戰策略。自侯友宜參選以來,黨中央的支援也乏善可陳。

再說了,換人還能換誰呢?

上演“換柱”2.0讓朱立倫再上?不差錢卻沒有從政經驗的郭台銘?還有文章分析,一旦國民黨走到了“換侯”地步,也只有讓台中市長盧秀燕上,才會有一線希望。但是,台中市長的民調目前也是地方中前列,會不會到了大選層面就跌了下來,很難說。

台灣選舉歷史中,民調的起伏不容忽視,第三方機構的數據可作參考,但經常與選舉結果相悖也說明其不可全信。如今,國民黨內受到各種民調所困所惑,軍心大亂。

有人不以當年“換柱”及後續慘敗為鑒,反而津津樂道“防磚條款”,實在怪哉。

一次教訓還不够,還要再來一次。不論普里戈任動機為何,有何委屈,不思對付敵人,反而自亂陣腳,自毀長城,總是真的,結果慘敗也是可以預知的。

殷鑒不遠。國民黨要想贏下2024,首要是相信自己,拼博奮戰,無私忘我,才能“下架”民進黨!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