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美菲在南海演習將持續至本月底 逾2000人參演

分享到:
2023-08-16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網站報道,澳大利亞海軍14日出動其最大戰艦“堪培拉”號兩棲攻擊艦前往南海,與美國和菲律賓舉行代號“海浪”的聯合兩棲演習。演習地點位於菲律賓西部的巴拉望島、北部呂宋島的三描禮士省和打拉省等地。此外,澳大利亞還就在南海展開聯合巡邏與菲律賓方面進行討論。報道特意提到,這場演習是在中國海警使用水炮阻止菲律賓運補船接近仁愛礁一周後舉行的。

澳大利亞海軍戰艦“堪培拉”號 圖自澳大利亞海軍官網

菲律賓武裝部隊公共事務辦公室稱,參加演習的美菲澳三國代表14日在“堪培拉”號兩棲攻擊艦的甲板上舉行“海浪”演習的啟動儀式,演習將持續至8月31日。“堪培拉”號是澳大利亞海軍現役最大的主戰艦艇,滿載排水量約27000噸。該艦於2014年服役,採用了全通飛行甲板與島式上層建築,融合了兩棲攻擊艦與輕型航母的特點,具備搭載F-35B隱形戰鬥機的能力,被外界視為“准航母”。菲媒聲稱,“堪培拉”號還將於20日在巴拉望島停靠。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稱,“海浪”演習將強化美菲澳三國軍隊之間的互操作性,分享兩棲作戰經驗和戰術。三國共出動2000多人參加演習,其中菲律賓武裝部隊出動700多人,美國海軍陸戰隊出動約120人,澳大利亞軍隊的參演兵力則多達1200人。演習重點模擬對敵方控制區進行空中突擊與兩棲登陸。在演習中,約有100名菲律賓武裝部隊人員登上“堪培拉”號。此外,參演兵力還將搭乘美國海軍陸戰隊的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在靠近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進行模擬聯合空中突擊,並在呂宋島展開兩棲登陸、炮兵及航空兵實彈射擊演習。除了派出MV-22傾轉旋翼機,美軍還出動一艘補給艦對參演兵力進行保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