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航母、兩攻編隊分兩路進入南海集結

分享到:
2022-01-12 14:1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1月11日消息,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大隊及“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大隊11日進入南海。1月11日深夜,美海軍“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群經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據AIS信號顯示,美海軍另有2艘驅逐艦“奧凱恩”號及“墨菲”號也正隨兩棲編隊同行動。

11日上午11時左右,據Planet衛星影像,美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出現在了東馬來西亞附近海域,此次經由巴拉巴克海峽進入南海活動。預計接下來二者很有可能在南海匯合,開展聯合行動。

圖源:南海戰略態勢感知

這是美軍新年來首次進入南海地區,同時也是自去年10月31日,“卡爾·文森”時隔兩個多月再次進入南海。

2021年9月5、6連續兩日,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在南海出動艦載機,開展飛行訓練活動。隨後,2021年10月31日,衛星又捕獲美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傑克森”號瀕海戰鬥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加賀”號直升機驅逐艦,在南海開展聯合行動。在11月份結束南海演練以後,“卡爾·文森”號直在菲律賓海附近海域,直到1月9日。

“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大隊和第11海軍陸戰隊遠征單元(MEU)自9月下旬被部署到中東地區執行戒備任務,於上周離開中東,前往印度洋地區。值得提的是,“埃塞克斯”號航母沒有搭載F-35B戰機,而是搭載了海軍陸戰隊第214攻擊戰鬥機中隊的AV-8B“海鷂”垂直起降戰機。

未來幾個月,美軍將在南海部署更多兵力。美國海軍現在部署了三個航母打擊大隊,在近些年中較為罕見。除了“卡爾·文森”號打擊大隊外,當地時間1月3日,美國海軍“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CVN-72)從加利福尼亞州聖叠戈基地出發前往亞太地區,投入到新輪的部署。和“卡爾·文森”號樣,“林肯”號航母搭載了個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C艦載機中隊。可以預料的是,在本月月末,美國海軍將在南海同時部署兩個航母打擊大隊。

針對域外國家在南海進行演習,中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此前就曾表示,我們對於美軍隊動向保持密切關注和高度警惕。段時間以來,美等些域外國家在南海頻繁開展軍事活動,強化軍事存在,這種做法不利於南海的安全穩定,我們對此是堅決反對的。事實再證明,美方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