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環太平洋軍演本月底登場 無人艇參演受關注 

分享到:
2022-06-07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據美海軍官方網站發佈的消息,今年的“環太平洋-2022”多國海上演習將於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島與加州海域舉行。

資料圖

今年共有26個國家的海軍派員參加,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爾、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秘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湯加和英國。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系列海軍演習號稱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演習,今年共有38艘水面作戰艦艇、4艘潛艇、超過170架戰機和約2.5萬人的部隊參演。

美海軍發佈消息稱,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上將擔任演習總導演,美第三艦隊司令史蒂夫·科勒中將出任演習導演組指揮官,負責演習具體實施。加拿大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代表將擔任演習副指揮官。

值得關注的是,在此次演習中,美軍不僅將派遣通用的海空力量參演,還將派遣4艘無人艇參加演習3個階段的所有演練活動。今年計劃參演的4艘無人艇包括“海上獵人”“海鷹”中型無人艇和“幽靈艦隊”項目的2艘艇。美軍考慮將這些無人艇發展成為“導彈庫”,向其加裝Mk-41或Mk-57垂直發射系統,這樣此類無人艇就可以發射從“標準-2”到“標準-6”防空導彈、新型遠程反艦導彈、“海軍打擊導彈”到反潛魚雷的幾乎所有水面交戰彈藥。

美海軍將此次演習作為應對“大國衝突”的一個重要訓練平台。在今年的演習中,日韓表現相當搶眼。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以“出雲”號航母為首的艦機參演。這也是日本首次派出可起降固定翼艦載機的大型戰艦參加環太軍演。韓海軍出動“馬羅島”號兩棲攻擊艦為首的艦機以及上千兵力參演。專家認為,此次日韓派遣大規模兵力參演,呼應美“印太戰略”的態勢越發令人警惕。

多位專家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均表示,可以預想日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航母將與美軍航母艦載機展開著艦訓練、韓國海軍的兩棲攻擊艦將參加兩棲登陸作戰。由於演習內容幾乎涉及海上作戰的所有戰術領域,美必須與盟友夥伴國的海空力量進行密切協調,這又將涉及戰術通信、情報共享等非常敏感的軍事領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