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軍啟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規模創歷屆新高

分享到:
2022-05-31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韓國海軍軍演戰團5月31日啟程前往夏威夷,參加從6月底開始進行的多國海上軍演——環太平洋軍演。此次是韓國第17次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參演兵力規模創歷屆新高。

資料圖:韓國軍隊

韓國海軍當天上午在濟州海軍基地舉行了由海軍作戰司令主辦的海軍軍演戰團歡送儀式。

韓國此次派遣的海軍戰團包括14500噸級大型運輸艦、韓國第一艘宙斯盾驅逐艦-7600噸級世宗大王艦、“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潛水艇以及1架海上巡邏機、2架海上作戰直升機、9輛韓國型兩棲登陸裝甲車等。另外還包括一支海上陸戰隊登陸中隊、4支特殊戰團、機動建設戰隊等1000餘名兵力。

今年6月29日至8月4日將在美國夏威夷近海舉行為期37天的海上軍事演習。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等26個國家的38艘艦艇、4艘潛水艇、170架飛機以及25000多名兵力等將參加此次海上多國軍演。各方將聯合進行反潛、反艦、制空戰等多種演習。

環太平洋軍演始於1971年,旨在提升多國聯合作戰能力。由於新冠疫情限制,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在2020年規模縮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