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軍航母、兩攻編隊在南沙附近演練

分享到:
2022-01-16 17:5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微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1月15日消息,1月15日,根據衛星捕捉到美海軍“卡爾·文森”號(CVN-70)航母打擊大隊的驅逐艦和巡洋艦影像判斷,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大隊已經航行至南沙群島以北海域,自1月11日經巴拉巴克海峽進入南海後,美航母一直繞南沙群島機動,並與同天由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的美海軍“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群開展聯合演習。

美軍艦隊從菲律賓海進入南海,抵達南沙以北 圖源:社交媒體

卡爾·文森”號航母和“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以及補給艦艇 圖源:社交媒體

另據美國海軍協會網站(USNI)1月15日報道,15日,“卡爾·文森”號航母、“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珍珠港”號登陸艦(LSD-52)、“ 波特蘭”號船塢運輸艦(LPD-27)、“尚普蘭湖”號巡洋艦(CG-57)、“邁克爾·墨菲”號驅逐艦(DDG-112)和“杜威”號驅逐艦(DDG-105)先後在南海地區進行了演練。此外,美海軍另有驅逐艦“奧凱恩”號(DDG-77)也正隨“埃塞克斯”一同行動。

參演船團並在南沙群島附近接受“約翰·埃裏克森”號艦隊油船(T-AO-194)和“阿倫·謝潑德”號彈藥與幹貨補給艦(T-AKE-3)的海上補給。

此前,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大隊及“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大隊11日進入南海。1月11日深夜,美海軍“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群經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據AIS信號顯示,美海軍另有2艘驅逐艦“奧凱恩”號及“墨菲”號也正隨兩棲編隊一同行動。

“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大隊和第11海軍陸戰隊遠征單元(MEU)自9月下旬被部署到中東地區執行戒備任務,於上周離開中東,前往印度洋地區。值得一提的是,“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沒有搭載F-35B戰機,而是搭載了海軍陸戰隊第214攻擊戰鬥機中隊的AV-8B“海鷂”垂直起降戰機。

未來幾個月,美軍將在南海部署更多兵力。美國海軍現在在全球部署了三個航母打擊大隊,在近些年中較為罕見。

除了“卡爾·文森”號打擊大隊外,當地時間1月3日,美國海軍“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CVN-72)從加利福尼亞州聖叠戈基地出發前往亞太地區,投入到新一輪的部署,預計將於1月末抵達中國周邊。和“卡爾·文森”號一樣,“林肯”號航母搭載了一個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C艦載機中隊。可以預料的是,在本月月末,美國海軍將在南海同時部署兩個航母打擊大隊。

此前在2021年,美軍4個航母打擊大隊累計10次進出南海。

針對域外國家在南海進行演習,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此前就曾表示,我們對於美軍隊動向保持密切關註和高度警惕。一段時間以來,美等一些域外國家在南海頻繁開展軍事活動,強化軍事存在,這種做法不利於南海的安全穩定,我們對此是堅決反對的。事實一再證明,美方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