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日澳將在南海軍演

分享到:
2023-08-21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美國、澳大利亞計劃在8月23日於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美軍(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共同社援引知情人士稱,日本海上自衛隊已決定派遣其最大的驅逐艦“出雲”號參演,並將於8月25日停靠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將派出“堪培拉”號兩棲攻擊艦,而美國海軍預計將派出“美國”號兩棲攻擊艦,這兩艘艦艇也將於8月25日前後抵達馬尼拉。

按計劃,日美澳將實施艦載機相互從甲板起降的訓練。菲律賓則不會參加此次訓練,據稱是因其他艦船的艦載機太大,使菲國軍艦甲板無法接納。

兩名要求匿名的菲律賓安全官員對美聯社表示,此次三國軍演已經策劃數月之久,雖然菲律賓海軍本次將不參加軍演,但並不排除未來參加此類演習的可能性。

對於一些國家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曾表示,中方一貫主張,雙多邊安全合作要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而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當前,東海、南海局勢總體保持穩定,但個別域外國家為一己之私攪局滋事,搞軍事挑釁,制造陣營對抗,升高地區緊張局勢。地區國家應對此高度警惕,不要為他國火中取栗,避免損害自身利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