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塞來的兩項軍售,讓台灣社會目瞪口呆!

分享到:
2023-01-07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拜登政府日前宣布新一輪對台軍售,計劃向台灣地區出售“彈簧刀”無人機以及已批準向台灣地區提供約1.8億美元的“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

對此,島內輿論指出,台灣購買武器根本起不到作用,反而嚴重威脅島內居民的生命安全,“台獨”是在自掘墳墓。

“彈簧刀”300型小型攻擊無人機(資料圖)

美國向台灣出售“彈簧刀”無人機有何企圖 ?

美制“彈簧刀”系列攻擊無人機,分300小型與600大型兩款,其300型含發射器為2.5公斤,並可整合於野戰背包之中,由單兵攜行,從部署到發射僅兩分鐘;

600型重約15公斤,含發射器重31公斤,再加上專用遙控站總重為54.4公斤,需要約兩至三人的無人機小組攜行操作,且從部署到發射不到10分鐘。

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彈簧刀”無人機從外部尺寸到射程方面不具備戰略層次,有兩個突出特征,第一是近,像300與600兩種型號射程大概在40-80公裏,使用空間就是在台灣島上,依托城鎮和復雜地形展開作戰行動。

第二是威力並不強,只能對火力點和坦克頂部發動行動。杜文龍認為,美國現在向台灣出售這種低價值的戰術級武器裝備根本無法起到實質作用。

台灣時事評論員介文汲表示,為什麽現在突然采購這種東西?這不是決戰於海上,決戰於灘頭的武器,這是決戰於每個台灣老百姓家門口的武器!

布雷系統將把台灣變成“地雷之島”

據台灣媒體報道,除了“彈簧刀”無人機之外,此次軍售還將提供最新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台軍方日前說明,這種反坦克地雷重型運輸車,一次可以載運960枚地雷,10分鐘可在台灣海岸埋下13400顆地雷,引發台灣各界嘩然。

“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

對於台軍購買布雷系統,戰時可能讓台島遍地雷區,台前外事部門官員吳建國1月5日發表文章表示,“我反對!我生氣!我抗議!台灣人,年輕的孩子們,爸爸媽媽們,妳們看到了嗎?妳們想清楚了嗎?難道這就是我們‘抗中保台’需付出的沈重代價?”

台灣媒體人謝寒冰日前更在談話節目問到,美國要台灣這樣大規模打陸地戰,台灣到底預計要死亡多少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歷來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采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