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科院”短片模擬無人機“蜂群”圍攻福建艦?台網友:無知

分享到:
2023-09-15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日登場,攻擊無人機成為關注焦點。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被稱為台灣地區最高軍事科研機構)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其發佈的“反輻射系列無人機”戰術影片,模擬大批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及“巡飛彈二型”,以“蜂群”戰術飽和攻擊大陸福建艦航母編隊,同時配合“雄三”反艦導彈進行攻擊。對此,有台灣網友諷刺“痴人說夢”。

台“中科院”发布的“反辐射系列无人机”短片画面。 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根據台灣“中科院”在官網上發佈的有關“反輻射系列無人機”的視頻,劍翔無人機已經發展出4種系列,包含“反輻射”、“誘敵型”、“衛星定位攻擊”及“目標影像攻擊”。

台媒報道稱,該視頻是以福建艦航母編隊為假想敵,製作的戰術攻擊短片。假想台方在“偵獲”航母后,立刻出動車載“巡飛彈二型”,由悍馬車(裝載)前往戰術位置後進行飽和式攻擊,形成“蜂群”攻擊“敵軍”航母。“敵軍”航母只能以艦上近防系統進行防空作戰,就在疲於應付“蜂群”攻擊當下,台軍又利用“雄三”超音速反艦導彈進行最後攻擊命中航母,造成癱瘓。其餘系列劍翔無人機則用自殺式方式俯衝攻擊“敵人”地面目標。

綠媒《自由時報》稱,根據台“中科院”發佈的短片,被台軍襲擊的“敵軍”航空母艦,艦艏飛行甲板寫著“79”,若據此資訊與外形研判,可能為美軍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但該媒體聲稱,由於台灣視大陸為“敵人”,加上福建艦構型與美軍福特級航母相似,因此“中科院”的短片可能以大陸福建艦為模擬攻擊對象。

“無知”!有台灣網民對此評論表示,“作戰時航母戰鬥群的警戒範圍已擴大到500-900公里,根本無法靠近!”

有網民稱這是“痴人說夢”,并對該詞語進行一番解釋,“比喻愚者所說的不合實際之空談。”

據台灣“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此前報道,台“中科院”今年3月展示多款偵察與攻擊無人機,島內有學者聲稱,首次亮相的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二型”攻擊無人機可攻擊大陸船艦雷達,“削弱其登陸能力”。

對於島內專家對台版“彈簧刀”的誇讚,有台灣網民諷刺道,“東風快遞表示:這啥。”有網友說,“台軍抄得了外形,抄不了內涵。”還有網友說,“看起來比模型玩具還爛!也有人說,是可笑的玩具。”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