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最新畫面|山東艦首次參加環台島戰備警巡

分享到:
2023-04-10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10日,東部戰區繼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戰區海軍多艘執行戰巡進逼任務的驅護艦,針對性展開突擊“敵”疏泊艦船、海上封鎖等行動演練。在台灣海峽,台島西北、西南以及台島以東海域主動出擊,發揮性能優勢,靈活機動搶佔有利陣位,高速進逼懾壓對手。山東艦航母編隊參加了演練。

hk_c_image.png

圖片來自央廣軍事

戰區空軍出動數十架殲擊機,持續位台灣海峽與台島南北兩端戰巡進逼,依託聯合情報支撐,開展尋殲海空艦機、空中封鎖演練,構建多向圍島鎖台態勢。在任務空域,多批多架掛載實彈的轟-6K戰機,在預警機、殲擊機、干擾機的支援掩護下,對台島重要目標實施多波次模擬打擊。受領懾阻打擊任務的火箭軍部隊聞令而動,采取周邊快反、設伏快打、監視打擊等戰法,對海上移動目標進行火力追瞄,實施大彈量、多波次模擬火力打擊。

有分析認為,相比去年5月遼寧艦編隊參與東部戰區演習的“猶抱琵琶半遮面”,山東艦航母編隊參加此次演練,不但是對“台獨”勢力的極大震懾,也充分表明解放軍航母戰鬥力形成之快——山東艦首次遠航訓練就能參加如此高要求和高強度的聯合演習,就是最好的證明。(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