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解放軍全天候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

分享到:
2022-08-04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8月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區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等兵力,位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全天候實施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進行了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演練,檢驗了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東部戰區海軍出動海空兵力位台島周邊海空域展開聯合軍事行動。在預警機引導下,海軍數艘驅護艦位台灣海峽、台島北部、台島西南和台島以東海域展開實戰化警巡。海軍航空兵多架次戰機抵近台灣海峽、台島北部空域實施空中警戒巡邏。全天,多個岸海火力單元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周邊重點艦船目標實施了多波次模擬打擊。

東部戰區空軍出動轟炸機、殲擊機等多型多架戰機,赴台灣海峽多個空域參加實戰化演訓任務。多架預警機對台島周邊及任務空域,進行聯合偵察預警。在多源情報信息支撐下,各型戰機按照作戰編組,體系出擊、協同作戰,對台島周邊目標進行全天候、多方向、高強度抵近懾壓和聯合海空突擊。

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也組織了相關實戰化訓練。

根據預告,4日12時起,解放軍將在台灣島周邊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并組織實彈射擊。

據《環球時報》引述台軍退役中將帥化民說,解放軍明顯在演練“全面封鎖台灣島”。帥化民表示,從解放軍劃定的演習區域來看,或可對台灣地區主要港口以及主航道構成威脅,形成全面封鎖。這種封鎖的模式可能就是未來武力統一採取的行動方案之一。

至於演訓活動為什麼要從4日開始,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表示,按照國際慣例,軍事演習區域原則上需要提前三天對外公佈,緊急情況下也需要提前24小時發布,“這主要是為了方便演習區域內中外船舶有足够撤離時間,同時,飛越演習區域上空的民航也需要時間提前調整航線。這也是為了確保演習區域內實彈射擊不傷及平民,展示了解放軍理性負責的姿態。” (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