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東部戰區演習第三天!台媒數:解放軍上午出動59架次軍機

分享到:
2023-04-10 16: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0日,東部戰區繼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防務部門10日聲稱,自今天上午6時至上午10時,解放軍出動軍機59架次,其中越過“海峽中線”及進入台西南、東南空域39架次;軍艦11艘次。

據環球網綜合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防務部門聲稱,解放軍艦機10日上午分別從中、南部越過“海峽中線”。6時至10時,共發現蘇-30、殲-10、殲-11、殲-15、殲-16、轟-6、運油-20、運-8、運-9及空警-500等型機59架次;軍艦11艘次。山東艦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

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於4月8日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10日,東部戰區繼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戰區海軍多艘執行戰巡進逼任務的驅護艦,針對性展開突擊“敵”疏泊艦船、海上封鎖等行動演練。在台灣海峽,台島西北、西南以及台島以東海域主動出擊,發揮性能優勢,靈活機動搶佔有利陣位,高速進逼懾壓對手。海軍17艦編隊參加了今天的演練。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