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環台島演習第二日回顧:解放軍持續圍島進逼

分享到:
2023-04-10 0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昨(9)日,東部戰區繼續位台島周邊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其中,9日上午,東部戰區海軍徐州艦在台島以東海域實施戰術動作,在目視距離大約5海里處是台灣地區的宜陽艦。軍事專家認為,演練對重點目標的火力打擊手段是多層次的,多角度的,對目標打擊強調精準,全面檢驗各任務部隊的火力運用及精準打擊能力。

央視軍事報道稱,昨日上午,台灣海峽內,多艘驅護艦與海上待機的導彈快艇,聯合岸導突擊群,對台島西南目標全時追瞄。在不同方向,警巡艦艇采取高速機動和隱蔽接敵方式佔領預定打擊陣位。戰區空軍梯次出動數十架次預警、偵察、殲擊、轟炸、干擾機,按照作戰編組飛赴目標空域,構建岸海空一體聯合打擊體系,機群依託聯合情報支撐,精準掌握戰場態勢,為聯合突擊兵力提供目標引導和支援掩護。

戰區陸軍遠箱火部隊打通偵察、指揮、火力網系鏈路,依託無人機為發射單元提供打擊引導,展開多目標精確打擊、多彈種複合毀傷演練。第72集團軍某旅連長姜曉棟說,“ 這次打擊演練,我們完全依照實案組織,著眼提高火力快反和精準毀傷,全面檢驗武器裝備實戰運用中的新打法、新戰法。”

火箭軍任務部隊依案完成首輪對台島關鍵目標模擬打擊,連夜向預備陣地機動轉場,展開後續打擊準備。指揮所篩選確定新一輪打擊目標,數十套發射單元佔領發射陣位、建立高戒備狀態,操作號手精準完成發射準備,隨時聽令實施第二輪打擊。

東部戰區火箭軍某部鄧勇表示,“ 我們緊盯‘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核心能力標準,保持彈在架上、蓄勢待發的高戒備狀態,有信心、有底氣挫敗一切外部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台媒:解放軍出動70架次軍機,11艘次軍艦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防務部門宣稱,解放軍昨日編組軍機、軍艦,自北、中、南逾越所謂“海峽中線”。

台防務部門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持續在台灣周邊演習,至9日16時,共“偵獲”解放軍蘇-30、殲-10、殲-11、殲-15、殲-16、轟-6、運油-20、運-8、運-9及空警-500等各型軍機70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5架次;另外解放軍出動軍艦11艘次。

參與演練軍備參數(部分)

徐州號護衛艦

舷號:530

排水量:3,500-3,900噸

最大航速:27節

續航力:3,800海里

武器裝備:一架直-9C或KA-28艦載反潛直升機;鷹擊-83反艦導彈;紅旗-16防空導彈;3200型反潛火箭等

轟-6K轟炸機

最大起飛重量:75.8噸

最大飛行時速:980公里

最大航程:9,000公里以上

武器裝備:可一次性掛載6枚長劍-10導彈,一次可發射108枚炸彈,是重要的空基遠程打擊力量,具備遠距離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打擊能力

殲-10C殲擊機

最大起飛重量:19.28噸

最大飛行時速:2,200公里

最大航程:約3,000公里左右

武器裝備: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