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專家:大陸軍演按“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劃排練

分享到:
2022-08-07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7日電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的大規模軍事演習進入第四天,台灣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7日表示,解放軍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照解放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的武力攻台計劃,從各階段挑選若干科目進行實兵演習。


hk_c_image.png


  揭仲指,第一階段主要以演練“聯合火力突擊作戰”為主,包括4日下午由東部戰區抽調火箭軍飛彈部隊朝台灣周邊海上目標區發射彈道飛彈,模擬戰時對台灣本島的北部、南部、中部甚至東部的選定目標,實施遠距精準打擊;4日當天在台灣周邊的大批解放軍戰機和軍艦,則除了演練搶佔台灣周邊重要的海空戰術位置外,也可能是模擬在每波彈道飛彈的火力打擊結束後,由軍機和軍艦發射遠距精準彈藥,持續對台軍目標發動攻擊,以增加“聯合火力突擊”作戰的效果。

  第二階段5日至6日,則是實施“聯合封鎖作戰”,場景想定是以軍機和軍艦模擬切斷台灣本島對外海空交通,來拘束、限制台軍海空軍兵力的調動,然後再捕捉殲滅,目的是奪取台灣周邊、包括東面西太平洋的海空優勢。

  第三階段6日至7日,可能是模擬“聯合登島作戰”的部分過程,場景想定是解放軍海空軍掩護搭載登陸部隊的船團、運輸機群與直升機群,朝台灣本島各目標區前進,過程中除了要擊破台軍海空軍的攔截,也要以火力攻擊台軍部署在台灣本島陸地的守軍與防禦陣地,以支持登島作戰。

  揭仲認為,這幾天頻繁出現在金門與東引等外離島之解放軍無人機,可能是模擬對這些外離島發動攻擊前的戰術偵察作業,假想場景是當登陸部隊準備朝台灣本島前進時,先派遣部隊拿下或重創這些外離島的台軍守軍,以免對解放軍登陸船團造成危害。(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