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統計解放軍環台島軍演共出動232架次軍機

分享到:
2023-04-11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4月8日至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台媒稱,這3天,解放軍共出動232架次軍機在台海周邊巡航;出動軍艦32艘次,其中包括山東艦。

根據台防務部門統計,8日解放軍出動各型軍機71架次,軍艦9艘次;9日出動各型軍機70架次,軍艦11艘次;10日出動各型軍機91架次,再度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軍艦12艘次。台媒稱,環台島軍演這3天,解放軍共出動軍機232架次,其中有134架次越過“海峽中線”及進入台西南、東南空域,“相當密集,是平時在台海戰備警巡的數倍之多”。

10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8日至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圓滿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全面檢驗了實戰條件下部隊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同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強調,解放軍演練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