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熱炒“拜登第7度對台軍售” 台當局炫耀:武器“比美軍現役還要好”!

分享到:
2022-12-08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島內熱炒“拜登第7度宣布對台軍售”。為了證明美國賣給台灣的不是破銅爛鐵,台當局誇下海口,武器“比美軍現役還要好一點”……

圖片製作:汪彥希

據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官員於昨日(7日)證實,台空軍先前向美國採購的AGM-88反輻射飛彈,原定2023年交付,但提早獲得,目前AGM-88反輻射飛彈已在台灣,且型號經過改良,“比美軍現役還要好一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台防務部門戰規司長李世強時詢問美方提早交付的是什麼?

李世強回應稱,原定 2023 年向台軍交付的AGM-88 反輻射飛彈今年已經來了。

王定宇又問,該飛彈型號是否為射程 150 公里的 AGM-88E 型,台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則說,不方便透露詳細型號,但“比美軍現役還要好一點”。

美方雖“突然”提早向台灣交付AGM-88反輻射飛彈,但台軍向美方購買的刺針飛彈、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砲等武器似乎未聽聞交付消息,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就強調,任何美國對台軍售的交付,不應該因為俄烏戰爭延期。

不過,李世強就為美方辯解稱,“只要在結案年度前獲得,就是進度正常。”他以台軍向美國採購肩射剌針飛彈外為例,指美方已答應 2025 年前會交付 500 枚,其中 2022 年應獲 250 枚,2025 年應獲 250 枚,聲稱美方交付“只會提前,不會延後”。

他還稱,目前唯一延遲交付的項目是台空軍採購的 AGM-154C 的飛彈,原定 2023 年交付,但是為了配合台灣採購 F-16C/D 戰機新機製程作系統整合,才延至 2025至2026 年。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聲明稿顯示,拜登政府已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等 2 案總額 4 億 2800 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 1 個月後正式生效。就此,島內紛紛熱炒“拜登第7度宣布對台軍售!”

拿島內納稅人的血汗錢去跟美國買武器,台防務部門還“美滋滋”地稱,這是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亦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台方對美國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不過,島內民眾聽聞後的反應,可就高興不起來了!

對於李世強大言不慚地稱“美國給台灣的武器,比美現役的還好一點”的言論,不少台灣網友直呼荒唐:“這你也信?反正我不信。吹牛都不打草稿!”“之前欠的先還過來啦!”

亦有網友對拜登7次對台軍售提出質疑:“是蔡英文當局用台積電跟美國換來了武器嗎?”確實,“台積電去了,武器來了”。這實在不得不讓人“多想”。

“武器”、“軍售”這些詞難免與戰爭聯繫在一起,兩岸真的希望兵戎相見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有島內民眾就直言“再厲害的飛彈,哪怕掛核彈頭,真是台灣需要的?怎麼有人要把自己人民往戰場上送?”

“美國四處出售武器,巴不得台灣被夷為平地。”還有網友憤怒地說。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