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已向烏克蘭軍方提供100架彈簧刀無人機

分享到:
2022-04-07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當地時間4月6日,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已經向烏克蘭軍方提供了100架“彈簧刀”無人機,如果還沒有運達,也將很快到達烏克蘭。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稱,美方正與烏克蘭討論彈簧刀無人機的未來用途,並將為烏克蘭開放這一選項。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  視頻截圖

柯比還表示,從2021年秋天開始,美方就開始訓練極少數在美的烏克蘭士兵如何使用無人機,他們隨後回到烏克蘭繼續訓練他人。若有必要,美國還在“尋找其它合適的機會”,為烏克蘭提供更多使用彈簧刀無人機的培訓。

有專家分析稱,“彈簧刀”無人機是一種介於巡航導彈和無人作戰飛行器之間的智能導彈武器,這種導彈可以在目標區遊盪一段時間以搜索目標,並在定位目標後收起雙翼,變成一枚小型巡航導彈,與襲擊目標同歸於盡,被形容為“神風特攻”。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國防部計劃向烏克蘭派遣裝甲車,其中包括“馬士提夫”(Mastiff)裝甲車和“豺狼”(Jackal)裝甲車。

同一天,捷克國防部長切爾諾霍娃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政府已批准向烏克蘭捐贈一批價值1.33億克朗(約合人民幣3800萬元)的軍事裝備。出於安全考慮,其並未明確何種裝備。捷克累計向烏克蘭捐贈的軍事裝備總值達到11億克朗(約合人民幣3.1億元)。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6日在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說,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能夠達成,俄方也能保障本國公民安全。西方為烏克蘭提供的武器給俄方造成損失,但這些武器不足以阻止俄方進攻和實現目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