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烏承認有西方提供的軍用物資被出售

分享到:
2022-07-07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據塔斯社7月6日報道,烏克蘭經濟安全局局長瓦季姆·梅爾尼克在接受烏媒體採訪時說,該局在調查中發現了多起來自西方國家人道主義以及軍事物資被出售牟利的案件,甚至部分與軍事防衛有關的軍用物資也被非法出售。

新華社資料圖片

梅爾尼克表示,大約有十幾起這樣的案件已被立案,烏其他執法部門也在針對此類案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7月5日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裝備累計已達2.8萬噸,其中很多軍用物資流向了中東地區甚至黑市進行交易。

而在“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幾天前播出的節目中,俄媒記者調查發現,一些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竟然在“暗網”上以低價出售。據“今日俄羅斯”報道,賣家稱,不僅能够提供小型武器和美製防彈衣,還可以提供“標槍”反坦克導彈、“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以及“彈簧刀”無人機等。一架“鳳凰幽靈”無人機售價為4000美元,如果加價1000美元,還可以將武器運送至波蘭境內。報道還注意到,“暗網”市場上的價格低得驚人。例如,英國製造的NLAW反坦克導彈僅售15000美元,如果合法購買,這種反坦克武器的價格可能在3萬美元到4萬美元之間。

“今日俄羅斯”報道說,俄烏衝突後,包括美國、英國在內至少有28個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了武器,大部分是北約國家。而這些武器的去向,他們無法追蹤。(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