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向烏克蘭輸送武器流向遭質疑

分享到:
2022-08-12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美國等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最終流向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在10日的報道中指出,俄烏衝突爆發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大量軍事裝備中目前有不少出現在軍火“黑市”上,並以相對低廉的價格對外銷售。

資料圖  視頻截圖

截至8月8日,拜登政府已宣佈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9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根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報道,其中部分裝備沒有出現在前線戰場,反而流向軍火“黑市”。

報道稱,美國迄今已向烏提供超過700架“彈簧刀”無人機,然而現在每架只需要支付4000美元,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它。今年7月,有記者就曾發現軍火“黑市”標價出售美西方國家向烏克蘭輸送的多種武器。

在軍火“黑市”上,賣家表示不僅能夠提供小型武器和美製防彈衣,還可以供應“標槍”反坦克導彈等先進武器。

除俄媒外,美國媒體也多次在報道中指出,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流向的擔心。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8月7日發佈一條相關紀錄片,片中介紹,今年4月有在烏克蘭從事非致命性軍事裝備物資運輸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透露,只有約30%到40%的軍事物資能夠運抵目的地。此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雖迫於輿論壓力將紀錄片刪除,但表示仍將持續關注這些武器裝備的流向。

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出,武器一旦進入了烏克蘭,就很難知道最終的去向了。

報道稱,一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我們,他們認為,從長遠來看,烏軍沒有獲得足夠武器的風險,比部分武器可能流入黑市的風險更大。前五角大樓安全政策分析師邁克爾·馬洛夫說:美國向烏提供的武器在“暗網”被出售,這聽起來很震驚。很明顯,五角大樓根本無法掌握武器的去向,他們也沒有去跟蹤武器的去向。

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副局長格羅莫夫1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烏克蘭與英國達成的協議,烏軍事人員正在英國接受訓練,目前2400名一線烏軍事人員已受訓完畢,正在執行作戰任務,另有2400名烏軍事人員仍在受訓中,烏方計劃再派出5000名軍事人員赴英國受訓。(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