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五角大樓計劃在第三國培訓烏士兵使用美國武器

分享到:
2022-04-19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消息,美國軍方當地時間18日表示,五角大樓計劃向烏克蘭士兵提供培訓,以便他們使用拜登下令運往基輔的最新一批武器和裝備。據報道,培訓將在第三國進行。

拜登13日宣佈,美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武器、彈藥和其他形式安全援助。RT稱,除了反坦克導彈和防空導彈,這批武器還包括裝甲車、火炮和戰術雷達,為使用這些武器,烏克蘭士兵需要進行培訓。

報道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18日的話稱,五角大樓計劃於未來幾天,在一個第三國教烏克蘭人如何使用這些新武器。RT說,該官員沒有指明第三國是哪個國家。如此一來,這些烏克蘭人就可以培訓其他士兵如何使用美國武器,而華盛頓則可以避免派兵到烏克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18日表示,白宮不同意美民主黨議員克里斯·庫恩斯關於拜登政府應該考慮向烏克蘭派遣美軍的提議。

“我想說,庫恩斯議員是(美國)總統和政府親密的朋友,我們只是禮貌地不同意他的提議,”普薩基在18日的發佈會上表示,拜登仍然沒有派兵與俄羅斯作戰的計劃,拜登認為,避免與俄羅斯發生直接戰爭符合美國國家與民眾的利益。

庫恩斯是一名來自特拉華州的參議員,還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重要成員,同時也是拜登的密友。俄衛星社稱,庫恩斯最近表示,美國可能需要向烏克蘭派遣美軍,以防止俄烏衝突昇級。

據法新社報道,白宮18日消息稱,拜登不打算訪問基輔,儘管烏總統澤連斯基敦促他前往陷入困境的首都,以表明美國對打擊俄羅斯的支持。

自2月俄對烏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美國及西方國家一直”制裁但不出兵”,同時不斷加緊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俄軍事專家舒裡金稱:“我們實際上是在與美國和北約作戰。在西方的重型武器支持下,烏軍戰鬥力是我們未來不能忽視的。我們應該準備好在戰場上面對這些裝備。俄軍采取先發制人的行動更為明智。對俄軍來說,追蹤這些大型裝備的調動并不難,俄軍的高精度導彈將其在交付前摧毀。”(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