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第32次軍援烏 4.6億美元武器清單公佈

分享到:
2023-02-22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美國五角大樓當地時間20日發佈聲明稱,美國將為烏克蘭提供價值4.6億美元的一批新軍援。外媒報道指,這已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8月以來第32次從國防部庫存中提取裝備援助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圖片

五角大樓的聲明公佈了軍援裝備的具體清單。其中包括新一批“海馬斯”火箭炮用彈藥、155毫米炮彈、120毫米迫擊炮炮彈、4部空中監視雷達、新一批“標槍”反坦克系統、約2000發反裝甲火箭彈、4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2輛回收裝備的戰術車輛、克萊莫人員殺傷地雷、爆破彈藥、夜視儀、戰術安全通信系統、醫療用品、備件和其他野戰設備。

五角大樓稱,為滿足烏克蘭不斷變化的各種需求,美國還將繼續與盟國合作,為烏克蘭提供關鍵能力。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20日晚突然現身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後宣佈,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5億美元軍事支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