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西方多國追加對烏軍援 共和黨人促拜登停止

分享到:
2023-04-21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繼美國19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3.25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後,荷蘭國防部20日宣佈,與丹麥共同為烏購買了14輛豹2A4型主戰坦克,預計將在2024年開赴烏克蘭。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發

根據美國國防部19日發布的清單,此輪援助包括與“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彈系統”適配的火箭彈、155毫米口徑和105毫米口徑炮彈、反裝甲武器系統、超過900萬發輕武器彈藥以及4輛後勤保障車輛等。這是自2021年8月以來,美國總統拜登第36次行使總統行政權力直接批准對烏軍事援助資金。

荷蘭國防部20日宣佈,荷蘭與丹麥共同為烏克蘭購買了14輛豹2A4型主戰坦克。這批坦克價值約為1.65億歐元,由荷蘭和丹麥兩國分攤購買費用。此外,荷蘭還計劃向歐洲防務局捐款1.3億歐元,用於與其他盟國一起為烏克蘭採購155毫米口徑火炮和炮彈。

美國“政治新聞網”稱,最新軍援旨在提升烏的彈藥庫存和反裝甲能力,這是烏克蘭戰場上最迫切的兩個需求。19日早些時候,烏方確認兩套“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一套來自美國,另一套由德國和荷蘭共同提供)已運抵烏克蘭。

據《國會山報》20日報道,美國19名共和黨人當日向拜登致函,敦促拜登停止向烏克蘭提供“無節制”的援助,並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會加劇俄烏兩國之間的衝突,拜登應該優先考慮通過提倡俄烏雙方進行和平談判的方式來促使衝突結束。

共和黨代表在信中表示,除非援助旨在結束俄烏衝突,否則他們將堅決反對美國未來向烏克蘭提供的所有援助計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