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考慮向烏提供“愛國者”導彈 俄方警告

分享到:
2022-11-30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美國媒體11月29日援引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的消息報道稱,美國正在考慮直接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系統。

新華社資料圖片

對此,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29日表示,如果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導彈系統和工作人員,那他們將立刻成為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合法目標。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同一天表示,美國進一步干涉俄烏衝突而導致嚴重後果的風險正在增加。

此外,美國將提供5300萬美元,用於支撐烏克蘭的電力系統。一份11月29日發佈在美國國務院網站上的文件顯示,這筆資金將用於“採購關鍵電網設備”,包括配電變壓器、斷路器、車輛等。這些裝備將“緊急運往烏克蘭,幫助烏克蘭人熬過冬天”。

俄軍10月10日開始導彈襲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導致烏能源基礎設施半數受損,烏總統澤連斯基11月27日發出預警,稱俄軍正在準備發動更多襲擊,並敦促烏軍和民眾做好準備,以應對寒冷天氣下新一周能源供應的壓力。

另外,除了美國向烏提供武器外,斯洛伐克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吉29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斯已向烏提供了新一批共30輛BMP-1步兵戰車。

斯洛伐克當天一份聲明稱,作為置換,根據斯洛伐克和德國11月中旬簽署的一項國防協議,德方將向斯方移交15輛豹-2A4型坦克,首輛將於12月運抵斯洛伐克,其餘將以每月一到兩輛的速度運送,直至協議履行完成。此外,德國還將提供坦克的備件和彈藥,並負責對斯士兵進行坦克操作訓練。

俄烏戰事以來,斯洛伐克向烏提供了彈藥、S-300防空導彈系統和五架直升機;烏從斯方購買了8門自行榴彈炮;此外,由德國、丹麥和挪威共同出資9200萬歐元並由斯生產的16門自行榴彈炮,預計從2023年開始逐步交付烏克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