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三國稱數月內向烏交付至少百輛老式坦克

分享到:
2023-02-08 2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德國、荷蘭與丹麥國防部7日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將投入資金,修整軍工企業庫存中至少100輛“豹1”式坦克,並在數月內交付烏克蘭。這一聲明是在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烏斯當日突然訪問基輔之際發佈的。

資料圖:“豹”式坦克。圖源:新華社

聲明表示,烏方將在數月內接收至少100輛“豹1 A5”型坦克以及零部件、彈藥並獲得操作、後勤支援培訓。具體細節有待與擁有這款坦克的幾家企業商討。

“豹1”坦克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自主研制的首款主戰坦克。首輛“豹1”坦克於1965年交付聯邦德國陸軍。現階段,德軍不再使用“豹1”坦克。

荷蘭國防大臣卡伊莎·奧隆格倫接受訪問時說,“豹1”雖是舊款,卻“經過考驗”,正在接受修整以做好作戰準備,對烏克蘭人而言“肯定能發揮作用,甚至比俄羅斯一些坦克更優勝。”

一些軍事分析師指出,“豹1 A5”型坦克火力和機動性較強,但裝甲防護弱,戰場生存能力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主要裝備的T-72型坦克。德軍裝備的“豹2”式坦克各方面性能更強,但德國現階段祗承諾援助14輛。

聯合聲明還寫道,德國政府已經批準從軍工企業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總計178輛“豹1 A5”型坦克,但最終交付數量取決於坦克“所需的修繕工作”。

在美國等盟國壓力下,德國政府1月25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為烏方組建兩個坦克營,首批將從德軍庫存中抽調14輛“豹2 A6”型坦克。

現階段,已經公佈向烏提供坦克具體數量的國家寥寥無幾。波蘭承諾提供14輛“豹2 A4”型坦克,加拿大提供4輛。挪威、芬蘭、西班牙和葡萄牙暗示會提供,但沒提具體數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