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援助坦克

分享到:
2023-04-24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西班牙國防大臣瑪格麗塔·羅伯斯22日表示,援助給烏克蘭的6輛豹2主戰坦克已經離開北部港口城市桑坦德,正在前往目的地途中。

資料圖:2019年5月20日,在德國蒙斯特,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豹2”坦克參與演示。新華社圖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羅伯斯表示,這些坦克“連同20輛重型運輸車輛”離開了桑坦德,海上行程需要5至6天。“它們將穿過另一個國家到達烏克蘭。”她說。

羅伯斯上周表示,除了目前的6輛外,還有4輛豹2坦克將在維修後“盡快”送往烏克蘭。

另據路透社報道,共有40名烏克蘭坦克士兵和15名機械師在西班牙接受了培訓。

據半島電視台23日報道,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安德烈·梅爾尼克22日表示,雖然烏克蘭對外國軍事援助非常感謝,但他的國家至少需要來自西方盟友“至少十倍”的援助。

梅爾尼克呼籲烏的盟友將其國內生產總值的1%用於為烏購買軍事武器,這將大幅增加援助。

梅爾尼克22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感謝我們的盟友提供的軍事援助,但這還不夠。烏克蘭今年需要十倍的援助來結束與俄羅斯的作戰。”

此前,德國、荷蘭和丹麥國防部長在2月的一份聯合聲明中宣佈,烏克蘭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收到“不少於100輛‘豹1A5’坦克”。

據烏官員稱,烏克蘭的盟友迄今為止提供的武器和物資援助總額約為550億美元。

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巴西總統盧拉22日在訪問葡萄牙時表示,有必要讓一批國家幫助引導俄烏走向和平。

盧拉說:“與其在戰場上尋找出路,不如在談判桌上尋找出路。”盧拉拒絕訪問俄烏中任何一國,除非其中一方或雙方採取切實措施停止敵對行動。

盧拉此前因指責美國“鼓勵”俄烏衝突遭到西方批評。

梅爾尼克22日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將訪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