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瑞士批准德國“回購”25輛“豹2”坦克

分享到:
2023-11-23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瑞士聯邦委員會22日批准向德國出口25輛德制“豹2”A4型主戰坦克,德方已保證這些坦克不會運至烏克蘭。

2019年5月20日,在德國蒙斯特,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豹2”坦克參與演示。圖自新華社

瑞士聯邦委員會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坦克將出售給其製造商德國萊茵金屬有限公司,“德方已保證這些坦克要麼留在德國,要麼留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或歐洲聯盟成員國,以填補現有缺口”。

瑞士媒體今年3月初報道,德國打算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但可能造成本國坦克數量不足,因而希望從瑞士“回購”瑞方封存的坦克,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羅伯特·哈貝克和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里烏斯2月就此事向瑞方致信。瑞士政府隨後確認報道內容,說已收到德方請求。

作為中立國,瑞士法律和武器禁運等方面規定不允許瑞士直接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瑞士聯邦委員會22日強調,向外國出口坦克必須依據法律獲得授權,向德國出口坦克符合授權標準,這些坦克不能再次出口至烏克蘭。

美聯社報道,在對烏財政及軍事援助方面,德國僅次於美國。德國《星期日世界報》4月1日援引皮斯托里烏斯的話報道,對烏援助大量武器後,德國聯邦國防軍的裝備缺口擴大,恐怕到2030年也無法補足。不過,皮斯托里烏斯日前訪問烏克蘭時說,德方將對烏追加13億歐元軍援。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