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再承諾會與澤連斯基站在一起 烏總統發推感謝 

分享到:
2023-02-09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據彭博社、法新社等多家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7日晚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再次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推文表示感謝。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8日在推文中感謝拜登在國情咨文演講中“有關支持烏克蘭的強有力表態”,並稱“我們感謝美國在幫助烏克蘭方面發揮的領導作用,感謝全體美國人民團結一致。我們的價值觀是一致的,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勝利。烏克蘭自由選擇自己的未來。現在是這樣,將來也是!”

  據彭博社報道,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將俄羅斯對烏軍事行動描述成一場對時代、對美國和對世界的“考驗”。他還再次承諾,只要需要,就會與澤連斯基站在一起。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通過多次宣佈對烏軍事援助、對俄制裁等方式聲援烏克蘭。據報道,美國國防部2月3日發表聲明,宣佈向烏克蘭提供21.75億美元的新一輪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首次向烏方提供射程可達約150公里的遠程火箭彈。

  此外,德媒7日披露稱,德國聯邦安全委員會已批准向烏克蘭出口178輛“豹1”式主戰坦克。這些坦克來自工業庫存,在理想情況下第一批將最早於今年夏天交付給烏克蘭,但大部分要到2024年才能交付。

  約兩周前,德國總理朔爾茨宣佈將從德國聯邦國防軍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14輛“豹 2”式主戰坦克。按計劃,這批坦克將在三月底交付給烏克蘭軍方。有消息稱,德國政府正積極遊說其他歐洲國家也向烏克蘭提供“豹2”式主戰坦克,以裝備兩個由61輛“豹2”式主戰坦克組成的坦克營。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警告美方,勿忘俄總統普京2月2日在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紀念活動上發表的講話。普京說,就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俄羅斯雖然沒有向與西方國家接壤地區派遣坦克,但有不局限於出動坦克的應對之策。(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