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80年後俄羅斯再次受到德國坦克威脅

分享到:
2023-02-03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月2日,正值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往伏爾加格勒出席紀念活動並發表講話。

普京  中新社圖片

根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2日,伏爾加格勒(1925至1961年被稱為斯大林格勒)舉行包括閱兵、緬懷、燈光秀、音樂會在內的慶典活動,紀念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普京當天參觀了位於伏爾加格勒馬馬耶夫高地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紀念館,在軍人榮譽大廳向長明火炬獻上花圈,並向陣亡士兵默哀。

普京表示,80年前,蘇聯軍民通過200天的艱苦鬥爭戰勝了德國納粹,保護了這座傳奇城市——斯大林格勒;現在,不幸且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正在發生,“我們再次受到德國豹式坦克的威脅”。他向德國等西方國家發出警告,稱俄羅斯會作出遠遠超出坦克的回應。

普京強調,俄羅斯人民繼承了先輩的價值觀和傳統,“對正義和勝利充滿信心”。

斯大林格勒保衛戰被視為蘇聯衛國戰爭的轉折點。戰役開始於1942年夏季,持續至1943年2月初,是蘇聯衛國戰爭中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參戰人數最多的戰役之一。蘇聯和德國雙方在戰役中總傷亡人數估計超過200萬。 

1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同日,德國聯邦政府發佈通報稱,德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隨後,加拿大、法國等國先後跟進。在此之前,英國、波蘭等西方國家已經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包括挑戰者2、豹2等型號坦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